close
雖然大學的時候修過團體課程,
大概知道團體的動力、過程以及種類,
但你也知道,修課終歸修課,其中的練習也只不過是練習,
這倒是第一次參加「正式」的團體。


這是我們的上課守則,由每一對情侶各自寫出自己認為應該遵守的規範。
可能是愛睡覺吧,我把字給寫反了

這一個圖像的重點是,我們是手攜著手,共同譜出一顆愛心喔!


上課的過程不是以講課或是教學的方式進行,
是用就主題而言的開放式討論。
中間穿插藝術表現的形式,先由形而上的表現再走向實質的討論。

我覺得這樣還滿有趣的。
一方面不會感到壓力、一方面也能把一些生活上未浮出檯面的「問題」顯現出來。


這是每個人第一天的回家作業。
每個人都要寫出我們的期待、與最幸福的事。

對我來說,最幸福的事是I'm speaking her language, and she's speaking mine.
所以我用了兩個人講話,最後可以融為一體的方式來呈現。
可能本來不覺得這有什麼,但相處久了,會發現這是很重要的因素。
我跟玫倩之間雖然沒有到「眼神交會就心靈相通」的程度,
但至少我們鮮少有口角、糾紛,
我想,除了彼此都能包容彼此之外,
很大的一個因素就是我們懂得對方在說什麼,
儘管暫時不能贊同,也能就這個立足點上去找尋最好的平衡。


這是結束前,大家各自拿了對這兩天課程的結語。
我選擇了左邊YES&NO的小卡,
表示本來的期待、徬徨、不知所措交雜的心情。
但經歷過這兩天的課程,雖然我不一定能表現的百分之百的完美,
但我會有勇氣的朝著這個目標走下去,努力扮演一個好丈夫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