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倒難得得我有去現場看過,
因此,不只是從網路上取得資訊,
除了附上資料的來源,也有些親身的體驗。
至於是否客觀,就看大家自己評斷了。

翔譽天心001.jpg  
<圖一,摘自樂居網>
話說,我跟翔譽建設還算滿有緣的。
當初<翔譽天心>在預售的時候,我們還住在附近的國泰社區內。
所以,也進去看過、還出了個價,還記得是G棟9樓,38萬一坪。
現在回推一下,G棟是38坪的、總價要1,447萬,當時真的很有勇氣!

除此之外,還陪我媽去看了翔譽101,同樣也有出價!

不過,想當然耳,我們沒買到<翔譽天心>。
帶了20萬的支票去議價,代銷居然後來一通電話都沒聯絡,算是被好好的洗了臉。
晚點再來揭曉這戶最後成交多少。

<翔譽天心>最大的賣點劇說是雙捷運站。
不過,實際上來說,到藍色圈的捷運新莊站要900公尺(步行約12分鐘),
另外相反方向的捷運輔大站稍近一點點850公尺(步行約11分鐘)。
嚴格說來,剛好在中間、都不算是捷運宅。

此外,<翔譽天心>在公園一路、中正路口,車流量十分的大。
這也是我當初會挑G棟的原因(後棟、朝北)。
而北向的話,可以看出來大樓不多,9樓已經夠高的,算是有一些視野上的優勢在。

再來,跟公園一路略為平行的、在翔譽的西側、圖一的最左方沒有顯示出來的地方,是65號快速道路。
對開車的人這也是一個賣點,但我沒開車,所以差異不大。

講到這邊,似乎我這個半新莊人對<翔譽天心>都沒講甚麼優點,
那當初為何會選在這邊?

因為岳父岳母家還住在國泰社區啊。

購屋自住跟投資最大的差別可能就在這邊。
自住的話,離親人近算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就算這個建案沒有太多優點、但就憑離親人近來說,就值得我們出手。

翔譽天心005.jpg  
<圖二,摘自建設公司官網>
翔譽近期的作品,外觀都滿有特色的。
網路上有傳言說,這些白色的部分都是雨遮,所以建商虛坪偷很大云云...
這邊要平反一下的是,白色的部份絕大多數都是所謂的飾板,
最主要的用途應該是裝飾用、沒辦法登記的。

翔譽天心004.jpg  
<圖三,摘自樂居網>
一層六拼,格局都滿方正的。
不免俗的來說,小坪數的B跟F都夾在中間,
A、G、C、E來說都有玄關,但不至於太誇張。
由於ACE都鄰大路,所以當初選G戶是有道理的。

翔譽天心003.jpg  
<圖四,摘自樂居網>
這邊可以看得出來,當初出38萬會被打臉是有其原因的。
以19層的建築物來說,9樓算是在中間樓層,因此建商的理想成交價就會是在均價左右。
因此,45萬應該才會是建商理想中的價錢。
而代銷也很厲害的,G9這戶的確是成交45萬多。
我算是在它的底價下又砍了18%,在當時市況還算不太差的情況下,
有太多買方可以挑,的確是不差我們家一個。

翔譽天心002.jpg  
<圖五,整理自樂居網>
整棟只有139戶的情況下,可以看出來預售當時就幾乎完銷。
不過,成屋後的價格就跟<金璽御品>一樣誇張的打了八折...
以139戶的新成屋、去年只有3戶移轉,算是非常穩定的社區。
不過,背後的原因恐怕不是社區質感優越這點,而是屋主不想賠售。

不然,以待售物件常常維持在總戶數1/10強的情形下,
雖然不是個投資客盤距的社區,但也代表了有一定的移轉需求。

SWAY曾經批評過翔譽很會用雨遮來偷虛坪。
儘管我們剛剛在圖二有解釋過了,但還是用數據來看看實際狀況如何。

以F8來說,單面採光,得房率是55%左右。
以G9來說,雙面採光,得房率是52%左右。

這篇的圖七跟圖八有個簡略的得房率對照表,只能說還好我當初沒買到...

arrow
arrow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