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論這個網站的可信度好了,
但我覺得選「蝙蝠俠4 :急凍人」(BATMAN AND ROBIN)作為爛片之首,
實在是滿有道理的一件事情。
畢竟,有看過這部片的人都知道,實在找不出這部片論不上「乏善可陳」的地方。
http://www.empireonline.com/features/50-worst-movies-ever/default.asp?film=1

50worstmovies   

我認為,蝙蝠俠在電影上首次成為鉅作應該就是從「蝙蝠俠:開戰時刻」開始。
只可惜,我一開始沒發現;當時還是覺得蝙蝠俠不過就跟前幾集一樣,
是一系列老是以詭異服裝誇張動作來還原漫畫的電影。
一直到了老頭有次說:「我去電影院看了兩次黑暗騎士。」
靠,電影票一張這麼貴,是有甚麼電影這麼好看,要到電影院看兩次?

有次我在HBO上看了黑暗騎士後,就立刻回頭去租了開戰時刻回來。
嗯,我體會到了這去電影院看兩次的心情

從開戰時刻、黑暗騎士到黎明昇起這三部曲,蝙蝠俠不再是一個完美的英雄腳色。
應該說,他仍然是英雄,但卻有脆弱的地方。
蝙蝠俠3(BATMAN FOREVER)裡面雖然有稍微提到他內心的恐懼,但也許是限於篇幅,所以著墨無多。
又或許是Val Kilmer演戲實在不太有長進,所以這部戲只能靠Tommy Lee Jones跟Jim Carrey的反派撐腰。
(好吧,把Nicole Kidman的美貌算進一份好了)

 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這三部曲不用配角;也許Liam Neeson, Gary Oldman, Morgan Freeman都很亮眼,
(喔,更別忘了差點成為主角的Heath Ledger)
光是Christian Bale不是挺帥氣的外表但舉手投足就闊綽時是富少、落魄時是乞丐、戴面罩時是蝙蝠俠,就足夠打趴一群前輩。
更何況,導演把賦予了生命在蝙蝠俠原本空虛的軀殼中,使他之所以對抗不公不義不再是因為「他是蝙蝠俠」這麼空泛的妄語,
而是承先啟後的執行父親未完成的願望。

也許Mission Impossible系列更緊張,但我會選這三部曲為50部最好看電影之首。

最後,不免再回槍來一記:從「蝙蝠俠4 :急凍人」的劇照來看,似乎就注定它成為一輩子的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