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手機前天搞丟了;
應該是在從仁域那邊回家的路上,騎機車時搞丟的。
當然,這跟仁域一點關係都沒有,哈哈。
我只是想要把他給瞎扯進來!
ANYWAY,由於通訊錄沒有辦備份,這次遺失可說是損失慘重。
這句話應該是可以衍伸如下:
「由於每次都懶得備份,所以每次手機遺失(壞掉)都損失慘重

言歸正傳。

由於手機門號是老媽的、再加上網路很方便,所以我一向是不愛打客服專線解決事情。
所以,知道遺失之後(還好睡覺前都會調鬧鐘,所以被盜打的機率應該很低)
午夜馬上在網路辦理了停話、買了新手機。
然後呢,隔天請媽去特約服務中心新申辦了SIM卡;又很順利的收到了網購的手機。

以此推論,我應該在SIM卡跟手機合體的那一刻,就可以順利啟用手機了。
(當然,啟用手機不等於救回了通訊錄....)
但是,事與願違,合體之後,手機出現了「SIM卡註冊失敗」之類的訊息。

這天剛好去掃墓,所以白天不太想處理這件事,想說晚上回家再上網看看好了。
(這也是一個很奇怪的偏執)

我照著官方網路上的步驟輸入後,出現了這樣的訊息:
「您的門號停話中」
也就是說,我無法登入、也就無法辦理復話的程序。

好啦,既然招都使完了,還是得打去客服。

客服A(應該是個新手):
「不好意思,我們得跟本人通到電話才能復話。」(剛剛提過,手機門號是老媽的)
我:「ER,好。」

由於我認為這件事情很奇怪,因為停話是我辦的、也沒跟我確認是否是本人,為何復話就要確認本人身分?
所以我回到官網上看到了以下訊息:

1. 網路申辦停話或撥打客服專線辦理停話者:停話時會提供一組復話密碼,若手機找回,即可來電0800080090客服中心辦理復話,復話時須核對申請人基本資料及復話密碼,兩者均須正確無誤即可辦理。
2. 向各中華電信營運處/服務中心申請停話者:須回到各中華電信營運處/服務中心辦理。


好,既然我是依照「1.」的程序辦理,自然我應該可以在網路上申請復話,是吧?
而且,他也沒提到需要跟本人照會,因此,個人覺得這樣實在是理直又氣壯,又撥電話去客服一次。

還是客服A接的,但這次我提出了官網上並沒有要求「跟本人照會」這件事來反駁她,
再加上我很故意的說本人出國了,無法聯繫。
所以她幫我接給了別的客服人員。

這次的客服人員B應該經驗多了一點;他搬出了
1.公司程序、
2.個資法、
3.門號持有人權益、
4.去電其他單位確認有無其他可行的解決方式
5.補辦SIM卡時,服務人員應該已經同時申請復話
來跟我周旋。
但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居然開始大聲了起來;我認為,
1. 公司程序是貴公司的,但我是遵照貴公司網路說明,卻沒辦法解決問題。
    難道門號持有人現在出國一個月,這個月、這個門號就不能用嗎?
2. 如果說,個資法要求復話經由本人同意;那為何停話不用經過本人同意?
3. 他說,因為復話了就會產生通話費用,所以為了確保門號持有人權益,要經由本人同意。
    但我說,在停話期間,貴公司還是會收取月租費,並未因此停收,因此,並未違反門號持有人權益。
    他回覆,如果通話費超過月租費,就會違反了持有人權益。
    我就回,那你就把它暫時設定成只能撥打到月租費的額度就好。(迷之聲:反正我是不會超過)
    但我覺得討論這個沒意思,所以就很沒禮貌地把他打斷;繼續下個議題。
4. 他說,能否請我帶老媽的雙證件影本去門市復話,這個CASE可以幫我特案處理。
    或是,從網路上EMAIL申請書給我,請我再回傳。
    OK,這我也做得到;畢竟巷口就有家門市。
  而且,可以特案處理,我想他們已經盡了最大的誠意

    但我當時畢竟已經有根筋不對勁了,怎麼會這樣就結束!?

所以,很無聊的我就用不客氣的語氣再次表達上述的立場後,掛斷了電話,請老媽撥給客服。

掛斷電話後,我隱約想到了剛剛客服B講的一句話:
「或許有可能是持有人去服務中心辦理SIM卡後,我又再網路上停話。」

降想想,我的確昨天網路上「有」辦理了復話,網路上也說「申請成功,30分鐘內會生效」。
我回去EMAIL內看看,靠,真的ㄟ,我的確沒有辦理復話,而是「又」辦理了停話。
原因是,我以為停話後,還得再復話,才能開始用手機。
但實際上,網路的確沒有存在這樣的訊息。

因此呢,剛剛這一大串的文字、以及近二十分鐘的無理取鬧,都來自於我的錯誤認知以及非理性思考。
再接下來,就得到了這篇文章的抬頭「客服難為」。
我想,客服B應該講到一半時,就知道我理虧了;畢竟,現在回去看「1.」的黃色底文字,並不適用我的情況。
我只是抓到了一個「並未要求跟本人照會」的訊息就開始胡鬧。
但他身為一個「客服」完全沒辦法含扣。

這讓我想到了劉墉的一篇關於「理直氣壯」的文章;
以為自己理直氣壯的人,常常並沒有理直;所以,當自以為理直的時候,氣和就好。
(這是我自己的結論,但剛剛那二十分鐘不知道拋到哪裏去了。)

結論是,我應該永遠沒辦法當個客服。
另外,待會應該打個電話去道歉...

本文懶人包如下:
1. 手機遺失
2. 網路辦理停話
3. 請老媽臨櫃申請SIM卡
4. 自以為需要網路申請復話,但實際上是辦理了「停話」
5. SIM卡跟新手機合體後,沒辦法通訊
6. 網路上無法登入
7. 去電客服
8. 冷靜後,發現是自己胡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