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半日遊,但我也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外面。
畢竟從台北到鹽水是一段不短的旅程啊。
我早上三點半起床、四點半上車,仍然是八點才到新營。
再走到鹽水地政,已經是九點的事情了。

話說為什麼用走的呢,因為我一下國道客運的時候,
就有一班新營客運從我前面呼嘯而過。

看了看時刻表,發現要40分鐘後才會有下一班,所以我就信步走去鹽水。001.JPG 

鹽水不愧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這很像是很久以前的公家宿舍。
在中央大學後門、中興新村附近都還能看到類似的建築物。

002.JPG 

樓南老街,似乎是當地很熱鬧的地方。
但應該是太早了,所以裊無人煙。

008.JPG 

八角樓,當地一個很重要的古蹟。
顧名思義,樓的外觀是八角形的,而且是木造的樓房。
可惜目前因地震損毀在整修中,沒能一窺究竟。

009.JPG 

這間古厝的格局超特別的啊!
儘管現在是傾頹的磚瓦一片,但依稀可以看出左方有一個長條形的建築物,
接到底是一小幢室內空間。
我本來在想,這一片是不是以前禦敵用的藏身之處。
但牆面沒有槍孔、主建物也沒看到遺跡,又不太像。
不知道ㄟ...

010.JPG 

送完件後,就到附近的景點走走。
這邊似乎是蜂炮的集散地。
一大片廣場,似乎可以想像擠滿人的盛大場景!

012.JPG 

武廟前的立碑,應該是寫「月津蜂炮」。
從文物館裡面的文字記載,「月津」是古地名,後來才改成「鹽水」。

013.JPG 

哈哈,我三個都摸了!
可惜只有我一個人在,沒辦法拍下摸摸的記錄

016.JPG 

以規模來說,鹽水武廟完全不如其他著名的寺廟壯麗。

018.JPG

有些廟宇的石獅子會各有各的造型。

019.JPG 

重點不是四周的光明燈,而是下方一隅的誦經師父(是這樣稱呼嗎)
虔誠。

024.JPG 

廢棄車場的一隅,提醒大家別開快車、注意交通安全。

025.JPG 

看這張照片想到甚麼?

我想到了國中的地理課本,提到了三分的休耕法,應該就是這個模樣吧?

026.JPG 

往郊區的路上,因為鹽水市區也不算大,走幾步路就到郊外了。
本來看不出來這是甚麼。
一回頭,看到另一個物品才想到~

027.JPG 

舊鐵軌!

這邊以前應該是有鐵道經過的,畢竟不遠處有一個糖廠。
剛剛那個只剩骨架的地上物,應該是跟鐵道有關~

028.JPG 

岸內糖廠,但我沒走進去了;
一方面這時間有點熱、另一方面是地政打給我說案件好了!超快!

029.JPG 

往糖廠的路,感覺上就是深不可測啊

031.JPG 

當地某里長的家;我喜歡從一樓往上延伸的那一抹爬藤!

032.JPG 

不愧是老字號的銀行,連據點都可以這麼古色古香。
這讓我想到襄陽路上的土銀,那棟應該是古蹟吧?

038.JPG 

鹽水處處是古蹟;連代書事務所感覺上都有1、2百年的歷史的感覺~

034.JPG

雖然有比較新穎的建物,但外觀依舊是日式建築的模樣。
這就是把建築風格融入當地環境的最佳寫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