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有點趕。
除了一早還在台北之外,下午下班前得出現在新化。
但老實說,從台南火車站到新化的路,只有聽說、而沒實際走過。
通常我都會很擔心這種會有很多變化的事。

畢竟路程迢迢,客運會塞車、人會迷路,意外則是常常有。

001.JPG 

但我還是很順利地到了新化
話說這是第二次來新化地,但前一次拍的照片實在不好看,所以遲遲未PO文。
個人覺得這張實在不賴,待會就來發個落腳文吧~

002.JPG 

那天老闆跟我說:「不然案件請新化地寄快捷回來好了。」
但新化地外面是長這個樣子,這樣的地方,應該不太能期待郵局會有快捷的服務。

003.JPG 

送完件後,還有點時間才天黑,所以跑去附近的新化老街晃晃。

這兒是新化街役場,是以前的市公所,現在則是規畫為餐廳。
看來是間高級餐廳,看到門口的價目表,就讓我卻步了。

005.JPG 

門口有白雪公主跟五矮人;你沒看錯,是「五」矮人。
我也沒少算;不知道其他兩位到哪兒去遛躂了?

007.JPG 

隔壁有間楊逵文學紀念館,但我經過的時候已經休館了,殘念。
這個好笑的動作是因為,我在跑過去的同時,2秒的自動倒數已到XD
新買的腳架第一次上工呢!

008.JPG 

歐威似乎也是新化當地的名人,目前館內應該是關於兩人的展覽。
但無緣一見。

010.JPG 

街役場跟紀念館中間,有一個很突兀的停車場出口。
但館方很巧妙地用了裝置藝術把出入口給偽裝起來。

不知道,醬會不會讓很多人找不到出入口

011.JPG 

新化老街。
但我覺得這張照片的焦點是頭頂上那一大片烏雲。
也因為這一片烏雲的關係,沒在新化久留。
趕緊驅車回到台南市中心。

013.JPG 

路過永康區公所,隨手一拍。
下午往新化的路程是走郊區,以時間迅速為優先。
現在撇開頭上的烏雲不談,可以慢慢地回頭,所以走市區。

014.JPG 

每次來台南,都要來赤嵌樓前喝冬瓜茶。
但今天太晚到了(也不過才六點半)就沒有粉條...

015.JPG 

今天住的飯店,買觀光護照(NT$999)的免費旅館。
我已經忘了這家叫甚麼名字了...有點破舊。

其實,免費的幾家旅館都算是比較舊的;
但跟之前住過的喬麗、南寶比較起來,這家更顯得難以住人。

從電梯走上來的時候,一度會懷疑這個地方是要怎麼通過審核...
要不是這邊離新化最近、又有事先訂房,應該是要掉頭就去南寶的~

017.JPG 

不過,很巧的是,今天住的房號剛好是我的生日~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