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腳踏車很好玩,尤其是四周的景致在妳身旁緩緩流逝的時候,
那種感覺不是開車、騎機車可以體會的。
不過,世界上沒有事情是十全十美的,今天我們就碰到了騎單車的大壞處。

跟前幾天在宜蘭、花蓮不太一樣的是,
今兒個沒有陡峭的山坡,不是自然的力量讓我們卻步,
而是人為的…要說是「疏失」嗎?不對,應該是「改變」。

總之,我們今兒個預計要從和美出發,經過台中再到苗栗市去。
(如下圖深綠色線)


但我們在伸港時,竟然因為橋樑施工的因素沒辦法過橋。
結果,就為了這個聽起來很蠢的因素,
我們沿著大肚溪一直騎,大概十七、八公里後,才在彰化市、烏日交界處得以過橋。


這個時候我們剛離開「自強大橋」-->是這個名字嗎?要去找可以過河的橋樑,原本以為是照片上遠方那座,後來才發現,它是…中‧二‧高,依然禁止機慢車通行…

等到我們終於進入台中縣以後,都已經快要十一點了,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今天到苗栗的行程,轉進我住在台中的阿媽家。
在那之前,當然要先去填飽肚子啦!
講到台中,自然不會去什麼池上便當、豐米便當之類的地方。
東海商圈的小吃,才是王道啊!

挫冰,35元而已,很棒吧!這家店本來是以布丁豆花聞名,但我覺得挫冰也很好吃

好,我們現在來到了「龍門客棧」,右上角就是聞名遐邇的龍門凍圓-->詩敏,就是這個!
我點的是「芋泥仙草沙」口味,名字很奇妙呴,跟其他口味不一樣的是有加了芋泥,真的很棒。
雖然它們的招牌是「龍門凍圓」,但我覺得要是少了芋泥,整體感就不見了。
下方的是雞爪凍,雖然身旁有幾個朋友好像都不愛吃,但它真的很好吃~
喔,對,龍門客棧的特色是他可以帶外食進來,只要記得帶出去丟就好。
左上角是福州包,三顆十元,本來富哥還說要吃十顆,還好我沒衝動。


東海大學校門,每次經過都要拍一張。不知道為什麼?

附帶一提,應該大家都知道東海大學前面是一條陡坡,往西邊是上坡。
阿媽家在南區,因此回程時,我們就很開心的順著下坡一直滑一直滑,
但滑到一半時,富哥竟然消失了!
我還以為該不會下坡也會爆胎吧?
後來才發現,他竟然煞車也不用地就一路滑到了山下,
該說是勇敢還是………

其實我們三點左右就回到家了,
大概是太累或是沒緊跟上行程的心情不好,
我們難得的睡了個午覺。

晚上跟小姑借了摩托車騎去綠園道的…好像是Jazz晚會之類的活動,
總之,就邀請了很多外國的團體在台上表演。
去過綠園道的人應該都瞭,
它的地貌算是長條形的,綿延不絕。
接近中港路的那一端就搭了個舞台,
而兩旁就連綿了各式各樣的贊助廠商,
有啤酒的啦、旅遊的啦,當然,不免有許多風味小吃。


大概是風格和富哥的不太合,
我們在這兒沒待太久(我是個隨和的人。)
老實說,在台中、晚上、又不逛夜市的話,我實在是想不起來要去哪兒?
富哥你應該對老虎城的熊寶貝沒興趣吧?

好吧,我們去豐樂雕塑公園逛逛。
它位於文心南X街附近,在台中不算是個佔地遼闊的公園。
但是名副其實地裡面有一些雕塑作品。


可惜我的相機ISO不夠先進,老是拍出模糊的感覺。
不然,這張照片應該是很逗趣才對~
我覺得台中真的很棒ㄟ。
除了治安不太好之外,她揉合了都市與郊區的特色,生活費也不算高價。
此外,許多公共場所也定期有免費音樂表演。
真是個定居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