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人生前20多年裡,
求神拜佛這件事情,一直都不算有重要的地位。
小時候家裡沒有神龕、平日也不會拜拜。
唯一燒香的時候,除了掃墓之外可能就只剩下過年時回台中祭祖。
不過,認識玫倩後,這個狀況產生了非常大的改變。

玫倩家的信仰十分虔誠;
除了燒香禮佛不能少之外,
平日有重大的決定(考試、求職)也會去廟裡求神問卜;
出遠門旅行也會去廟裏求平安...等等。
因此,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我,漸漸也養成了拜拜、求籤的好習慣。

一次、兩次還不以為意,
但幾年的經驗累積下來,
我慢慢發現,擲筊、求籤詩這件事,已經超越了機率可以說明的範圍。

首先呢,在拿到籤詩的之前,
你必須先問過神明,這個問題給不給問。

可以問了之後,去籤桶摸一支籤支,
就上面的號碼,還得再問神明一次,是否該籤號就是神明指示的籤詩。

因此,就我的經驗來說,
如果問題不明確、毫無建設性,神明通常是不給問的。

譬如說你想要換工作,卻是問說:換工作好不好?可不可以換工作?
這樣就是不明確的問題。
你至少應該要陳述說,要換什麼工作、或是離職後的規劃之類的。

或者是說,你上個星期才來問過工作的事情、這星期又不死心再來問一次,
外在環境沒有改變的情況下,神明也是不太會搭理你的。

至於說,如果你硬是要問出一個所以然來,
不斷地亂擲筊的話,通常籤詩的內容也不會有好臉色可以看。

============================================

話說,我剛進仲介業不久,其實就有點想離職。

工作環境不適應是最大的原因;
妙的是,神明說不准離職,要忍耐。

後來撐了一陣子後,忍不下去了,所以我沒離職、就在原公司申請了轉調部門。

待了幾個月後,發現部門的升遷管道跟當初想的完全不一樣,
於是,又萌生了離職的念頭。

這時候,神明還是說,再忍耐、過不久就會撥雲見日。

後來,果然慢慢的往上爬、但工作內容還是不盡人意。

妙了,這次神明就說,可以往外發展了!!

=============================================

回頭想想,這一段路還滿有意思的。

如果太早離開原本的工作環境,在什麼都沒學會的狀況,
到了新環境可能又得從頭再來。

去年離開的時間點的確是很完美;
薪水也不會再增加太多了、同樣的工作內容也學不到什麼新東西。

現在在新的事務所,一切都是海闊天空。
除了能幫老闆立即處理某些狀況之外,還可以偷學很多新的案件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