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歐洲前就下訂了,
殷殷企盼下,好不容易周三晚上才接到通知說到貨。
周四下班後就跑去拿了啊!
DIXIT,算是我們家第一副桌遊呢!

DSCF4828.JPG 

這次的小兔子長得不一樣了,
雖然太座大人說,這長得不可愛。
但我想,應該是改善了第一代站不穩的缺點。

我本來只想拍四、五隻的說,
但老婆堅持要讓所有兔子都一起亮相。

沒錯,你沒看錯,這次的版本可以讓十二個人同遊。

DSCF4829.JPG DSCF4827.JPG

投票的方式也和第一代不同。

原本是用號碼牌的方式投票,
這次則改用插旗子的方式。

DSCF4823.JPG

這邊有紅色、綠色的旗子。

決定要投給哪一號以後,就插旗子在自己的面板上。
等到大家都決定了以後,就一起掀開。

此外,計分也有改變。

首先,一次最多只能得3分,以免有人一次得十一分的大躍進(十二個人玩的情況下)
再來,綠色的旗子是大家投票用;
說書人可以用紅色的旗子把眼中釘給砍掉,這輪這張也就不予計分。

好像說書人這次也可以參與投票(但不能投給自己)...等等規則。
明天再來好好的瞧一下。

小古有附簡體中文版,有空來翻譯一下好了。
台灣人還是要看繁體的才順眼。

DSCF4830.JPG

這次的主題是奧德賽(冒險旅途),遊戲版也跟第一代的大草原大相逕庭。
主角其實可以不用兔子的,我想,應該跟兔年無關吧?

遊戲板下面是收藏盒,裡面的設計可以把一到三代的圖卡都攏作伙。
不過,加上了牌套後,厚度應該還是放不下。

我只能說,難不成原作在玩牌的時候,都是不用牌套的嗎?

遊戲版的四周似乎是擺放圖卡用的,
降大家就不用再記哪張是一號、哪張是六號。
畢竟,玩到累的時候,只有六張牌都有可能搞混,何況現在有十二張的可能。

DSCF4832.JPG    

這次的圖片風格好像不太延續前兩代的傳統。

就目前把玩起來,第三代的圖像比較具體化,
不過,一切都要等到開始玩了才知道。

上左讓我想到浩劫重生;
上中讓我想到玩具總動員3;
上右則是霍格華茲;
下左是分類帽;
下中是瑛姑;
下右是靴鞋貓。

應該知道我在講甚麼吧?
唉,曲高和寡是我玩這個遊戲的困擾啊

YES,本周日就可以展開戰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