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苗栗市區逛逛。
不過,由於今天的案件是塗銷,
把文件送進地政事務所後就可以離開了,
因此,沒有比較長的時間能在市區到處晃晃。

DSCF4795.JPG

苗栗車站。

這讓我想到當初環島時,我跟富哥就是在這兒分道揚鑣的。
他當時還把原本要運送回台北的腳踏車「隨手」賣掉
讓我真以為他將來會走上業務員這條路。

不過,我想富哥現在要去當業務的話,還是可以發光發熱的!


 DSCF4808.JPG  
不像湖口車站,苗栗車站只有前站,沒有後站。
因此,要去後方的話,似乎最近的方式就是穿過這個地下道。

我一直覺得地下道是個很陰森的地方,
這樣實在很不適合居住,尤其是對女生來說!

DSCF4801.JPG 

這是附近「惟二」指向去地政事務所的小指標,真的超小。

DSCF4807.JPG DSCF4805.JPG DSCF4803.JPG 

苗栗鐵道文物館。

好像沒有官方網站,所以只好借WIKI一用。
我想,這應該會是個讓鐵道迷很開心的地方。

不過,我本來是要來蓋紀念章的啦,但這裡面並沒有看到。

據說旁邊還有一個投煤練習場,但好像是要預約的。

DSCF4810.JPG 

這是在火車站對面的商業大樓,乾鉅站前廣場。

我在去地政事務所的路上,也有看到一棟很像百貨公司的大樓,一樣寫著乾鉅,
但很明顯的是一棟廢棄的大樓。

看來乾鉅也曾經是個呼風喚雨的建商啊,倒了以後只剩建物給大家做紀念;
這讓我想到新天鵝堡的故事。

感覺上,若是沒有新天鵝堡,這個國王也會漸漸的被歷史給遺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