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如願以償的把DIXIT 3打開來玩了,也用了一下新的規則。
因為只玩一次,先不下斷言說哪一種比較好玩。
倒是可以比較一下兩者的差異;
我想,遊戲的重點在於FUN,而不在於規則的應然性。
1. score.JPG


前一篇講過了,記分的方式從原本的號碼牌,變成了插旗子。

所以,從左邊看出來,紫色的小兔(兔子跟投票板同色)是投6號;
而下方的是說書人,他用紅色的把9號給幹掉(本輪不予計分),自己則是投4號。

2. scoreboard.JPG

這張拍錯了@@
我應該要把三代拍在左邊的...

左邊是一代的大草原,右邊是三代的odyssey。
很明顯的,三代可以把記分板放在檯面的中間,
因為我們還可以在旁邊擺圖卡;
一代如果要放中間的話,會占太大的空間。

3. token.JPG   

左邊是一代的兔子,雖然是長形的比較可愛,但缺點就是很容易站不穩。
很常在移動的時候跌倒,後來我們索性把他們給倒著放,很像是仆街(這也算是趕流行
三代的兔子則變得短小精悍,馬步站得很穩。

今天玩了新規則以後發現;

1. 由於說書人有權將圖卡移出,兔子往前跳的機會變少。
 這時候說書人投票時也需要加入思考,不像之前說書完後就看大家傷腦筋就好。

2. 計分的方式變複雜。
  原本很單純是大家同時翻號碼牌後開始算跟說書人同樣的牌。
    再來就是計算誘人入殼的成績。

  三代因為說書人的記分板沒有講自己的圖卡,因此要說書人講自己是哪張圖卡。
  再來呢,計算猜對的成績、誘人入殼的成績。
  接下來,確認說書人移出的圖卡,並不予計分。

雖然只差這兩個地方,但實際在玩的時候,我們一輪還是多花了近半個小時的時間。
不過,很難說啦,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們不熟的緣故。

另外,今天仁域有提到一個重點:
「三代的投票可以撐多久?」

我想,如果大家每次都把棋子給插到最底的話,
過不久,前幾號的棋孔應該很快就會被撐破了。
之後應該要道德勸說一下~

4. style.JPG 

這是兩張比較詭異類型的牌,
但我覺得,雖然左邊那張沒甚麼威脅性(右邊有狼),
卻硬是要比右邊那張透露出陰森的感覺。

這是我對第三代的圖卡整體的感覺,就是偏向陰森、不太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