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嘛,除非還沒成年,
不然都不會想讓大家知道今年貴庚了。
所以,大家就別再費宜猜了。
總之,待會的蛋糕上,也只會出現?號而已。

這好像是我們家第一次在把拔或馬麻生日時提出來要吃頓飯。
年紀長了、開始工作了,漸漸會發現所謂「重要節日」的重要性。
平常大家都在工作,四處奔波,
晚上回家晚了,也不見得會多講幾句話。
一年不過幾次的重要節日,還是要留給家人。


http://www.yamagata-sakata.com/index.htm
地點是媽選的,老實說,雖然就在我家附近,
但我本來對它的印象不過就是一家高級的熱炒。
(我們家附近有三家一百元熱炒。)
沒想到,在媽去訂位後,赫然發現這是家高級的日本料理店。

有多高級?
看下去就知道了。

由於我們有五個人,所以點起菜來花了點時間。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其他都是單點,
本來還以為日本料理都很精緻,可能會不夠吃,後來才發現我們都老了。


這是前菜,鮭魚卵手捲。
很大顆的鮭魚卵吧。
可惜我ㄧ點都不愛吃,寧可它是晶瑩剔透的粉圓~


第二道是明蝦沙拉。
可能是我們不識貨吧,老實說,到目前為止都還看不出來這是家高級的店。


糗了,忘記第三道菜叫什麼...
最下層應該是豆腐、奇異果加上山藥的料理。
吃起來不知道怎麼樣?因為這仍然不是我愛吃的東西。


ㄧ直到這道菜我們才驚覺,天哪,這真的是「日本料理」!
這樣一道炒山蘇竟然要一百多元。


這個是套餐的沙拉。
我知道,再不上來點好料的,應該沒有人會想要看下去了吧?


Here comes sashimi!
這麼大一盤裡面其實只有三樣東西,由下方起順時鐘依序為海膽、生魚片跟藍蝦。
聽說蝦子很好吃,不過對不吃生鮮的我,再好吃都沒用。


這道叫做「山形豆腐」,好像是把豆腐跟絞肉混在一起料理。
超好吃的。
到這邊,赫然發現我們來對了餐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