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歸正傳,
今天的目的是言歸正傳。

總之,我們很順利的,幾乎沒有任何阻礙的到了台南市。
中間只在湖內的&-11休息了一下,喝了杯思樂冰。
但沒想到,這一休息、這一杯只剩下回憶的思樂冰,
差點帶來了不可彌補的遺憾…

小時候我是滿愛喝思樂冰的,放學、打完球,
不是買思樂冰就是重量杯,這兩樣東西,幾乎是每家7-11都有。
我這樣的習慣,一直持續到思樂冰機漸漸退出北部的7-11為止。
這天雖然很懷念的買了一杯思樂冰,但也發現它其實不怎麼好喝。
所以會說,「只剩下」回憶。

約莫是兩點,我們到了成功大學,
遠比當初預計的快了兩個多小時,
也許是上天保庇吧,不只讓我們少騎了兩個小時,
也讓小大這時候沒有課,得以帶我們去逛逛台南。

來到台南,當然不能忘記古蹟啊。
自小以來,對台南的印象,就是古蹟和小吃還有統一獅。
既然此時棒球沒打到這,當然不能錯過其他兩樣名產。

於是,熱血的小大換上了他的短褲,就跟我們一起騎到孔廟去。
好笑的是,我們竟然忘記把行李卸在小大的實驗室,
使得我們只好把單車停在外面,只揀貴重物品帶在身上。

好啦,would-be的天大遺憾這時候要出現了,
不管怎麼找,富哥就是找不到他的皮包。
東翻西翻,即使把背包都給掏空了,仍然不見蹤影。
「它掉在路上某處」是唯一的解釋,而最有可能的,就是在中午的7-11。
憑著印象,富哥打到查號台問該分店的電話,
沒想到,小小湖內鄉(這時小大應該會說:哼,驕傲的台北人!)竟然有三家7-11;
更沒想到,上天竟然沒眷顧我們,三家的店員都表示沒撿到皮包。
最沒想到的是,富哥在這麼絕望的情況底下,
還是要親自跑一趟,回去騎單車要一個多小時的湖內,
只為了「搞不好撿到的店員剛好不在接電話」這麼一個渺茫的理由,
更不利的是,我們並沒有所謂的既定路線,完全是騎路找路,
誰知道這一回去,還能到剛剛那家7-11?

後來我想想,上天還是有照顧我們的,
因為我們剛好到了台南,可以和朋友借機車;
而且東西「應該」是掉在一個即使騎單車來回也不會天黑的地方。
就這樣,富哥悻悻然地抱著很微弱的一絲希望飛奔回湖內。

一搞成這樣,我跟小大也沒玩興了,
索性待在他的實驗室裡看前六天我們拍的照片。
就在談笑風生的時候(似乎已經把富哥的衰事給拋在腦後了…)
一通電話,讓我們對任何事都充滿了希望。
「社長,我找到了,現在要回去啦!」
寥寥的幾句話,掩不住富哥的興奮。
我突然覺得,似乎沒有事情是不可能;
溺水了,就算沒有漂浮木可以抓,靠著一根稻草,也要想辦法讓自己能浮在水面上。
我想,人生充滿了希望,關鍵只在於你願不願意付諸行動。
要是富哥沒回頭,當時我們也建議他不必回頭,那他的皮包現在仍然躺在湖內鄉。
雖然那只皮包有點破爛、雖然我之前就勸他該換一只,
但我想,經過了這麼多風雨之後,他應該更不會想換了吧?


這就是富哥失而復得的皮包。
這個世界上,好人還是有很多的。
我皮包掉過三次,有兩次順利的、完好無缺的回到我手上。
(另外一次是被偷的>.<)
不要看媒體上總是打打殺殺的新聞,這是因為好人總吸引不了目光吧?
皮包上頭那張便條紙,是撿到皮包的店員特地看了學生證打到輔大,希望問到富哥的電話。
我想,目前這件事唯一的遺憾就是富哥竟然忘記跟那位店員要個電話或是說聲謝謝!
(左上角那罐果醬「據說」已經擺在那一年多,都是男生的實驗室果然很可怕!)

富哥,我知道你現在心情很不好。
我也不會安慰人,但這篇文章,希望你有空時可以看看。
你曾經為了這麼小的希望而勇往直前,
我想,你將來也會因為曾有這麼小的幹勁而發光發熱。
雖然你一時不如意,但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你讓我看到什麼是「做,就對了」,別忘記你充滿過熱情、也感染過身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