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候的天氣還不冷;但一早有點飄雨,還是有點淒涼的感覺。
XX很準時的在六點半出現。
我大概敘述了一下這一箱文件的神奇用處之後,他遞給了我一顆飯糰。
這應該是今天最溫暖的東西之一了!

我有點忘記是怎麼回到辦公室的了。
但我還記得,因為有點迷迷糊糊的,買早餐的同時,已經忘了飯糰的存在。
所以,我還是一如往常地買了兩份早餐。

總而言之,今天我吃了三份早餐

我想,三份早餐應該不會是讓我昏沉的原因;
整個早上都一直很昏沉,運氣好的是,似乎也沒甚麼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文件很順利地到了南投、聽說登記機關一陣混亂中...等等,
似乎很順利又不順利的消息偶爾會透過電話傳回來。

中午好像有休息了一下。

下午臨出門時,剛好XX把登記好的文件用手機傳到公司的EMAIL裡。
這算是一種SOP,一方面是大家一起看一下登記機關的文件有沒有問題;
二方面是文件正本從南投回來、要再送到銀行手上是有點晚了。
所以就先以傳真本代替,先讓銀行過目。

很累再加上出門時間已過,
用木眼稍微看了一下章有沒有蓋、日期有沒有錯誤...等等,就趕緊E給大家,出門。

這天晚上本來就不打算加班,再加上跟朋友有約,時間到了就打卡往餐廳移動。
聊天、吃飯、解說桌遊...到了八點多,老闆突然打電話來。

通常晚上打來多半沒太好的事,大多是明天又有意外要處理之類的。

接起來,劈頭就問,「你下午傳出去的文件有沒有看過?」
「有啊。稍微看了一下。」
「我剛剛用我的手機看,發現X#$%︿&*是錯的。
你幾點回家?這個文件明天銀行要,XX沒注意、你怎麼不看清楚,回家處理一下再跟我說!」

當然,語助詞不會是這麼的和緩;不然我不會一肚子火。

第一個,我知道也許文件是錯的,但不見得是「我」的錯。
下午文件進EMAIL的時間已經過了我要出門的時間。
「我經手過」不等於「有義務」要檢查正確性。
這份文件妳不也那個時候就看到了,為什麼沒看出來問題?

更何況,是登記機關打錯字;我最原始的文件並沒有問題。

第二個,我知道這是錯的、也只有我才能處理;但請好好說。
文件不在正軌上,沒有人會開心。
沒有人會開心不等於就可以隨意的謾罵。
重點應該放在「怎麼」來處理當時的狀況,而不是誰該負責。

也許是幼稚、也許是不成熟、也許是叛逆;
但我就是很不喜歡這種明明不是自己的錯誤、卻要揹黑鍋的感覺。
如果是我錯了,隨便你怎麼罵都沒關係、要扣薪水也可以。
但如果不是我的錯,多說一句我都覺得莫名其妙!

那一陣子還發生了幾次像這樣莫名其妙的事。
有些大、有些小,有些在其他同事身上。

就降,我沒辦法忍受我對工作掏心掏肺還要背負不是自己的錯誤;
再加上當時提加薪未果(連被拒絕的下文都沒有)所以我決定從此不再加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