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創意課程中,有一段是播了新加坡的宣導影片。
一般政府的宣導影片都會從正面著手,
像是「兩個孩子恰恰好」、「祝妳好孕」...
少數是用負面的方式,像是菸盒上黑色的肺。

這個廣告,則是用很特別的角度來看另一半的意義。


In the end, it’s these small things you that remember, the little imperfections, that make them perfect for you. So, to my beautiful children, I hope one day you too find yourselves life-partners, who are as beautifully imperfect as your father was to me

看到這裡,鼻子都酸了啊。

晚上吃尾牙,新來的同事再次跟我說:
「學長,你看起來很年輕ㄟ!看不出來你結婚了!」
好吧,看起來年不年輕是一回事,但的確是很年輕結婚就是。

「那你為什麼不結婚?我在你這個年紀就結婚了ㄟ。」
「還不想定下來啊。」
「還不想定下來」就有很多層面。
有人是因為沒碰到對的人所以不想定下來;有人則是沒有結婚的需求,只想走在一起。

沒碰到對的人,是不是只看到很多缺點,
而忘了這些缺點其實都是攜手走下去的力量。
有時候兩個人在一起,靠的不只是互信互補,而是一股包容的力量;
能包容對方某些缺點,造就了緊密不分的彼此。

話說,這幾天許玫倩給我咳咳咳,
咳到都快咳出五臟六腑了吧,但還是不去給我看醫生。
搞得我晚上只好早點睡覺,以免睡不飽。

但昨晚喝了慶餘堂的枇杷膏後,下半夜突然沒咳了。
在某一瞬間還真嚇了我一跳,立馬轉頭看看還在不在。

還好,還在。就慢慢咳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祝妳好孕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