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的標題了無新意。
不過這是新的一個半日遊,不是上一次的續集喔。
而且和上次一開始很熱、後來快要下大雨比起來,
這次的天氣可是要好很多的!

和上一次相同的是,為了同一個案件來到花蓮。

講到這個就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同一個案件、同樣的內容,只有標的不同,在台北都辦得好好的,碰到花蓮就東補西補。
還好,客戶都很好講話、也很配合,
也剛好這段時間她有在台灣,不然就很麻煩了。

1..JPG 

今天運氣還不錯的是,不僅僅前一天晚上有訂到今天回程的太魯閣號,
連早上匆匆忙忙趕到火車站時,也訂到了最近一班的太魯閣號~

2..JPG 

這是太魯閣號的內裝,好像太暗了一點。
但實際上是很明亮的。

就像學姐所講的一樣,新車就是新車,完全沒有怪味。

跟一般的自強號坐起來最大的差別就是,
1. 左右晃動很嚴重,其實不太好睡。
2. 很容易耳鳴。

但看在速度快上四十分鐘左右,我覺得很值得啊!

3..JPG 

順便來補充一些照片好了。

這是上次吃的那間韓式料理,在中美路跟介壽一街交叉口,好吃!
旁邊有一間咖哩飯,聽說也不錯。
今天中午也是高朋滿座的狀況~

4..JPG

很快的我辦完了公事,既然前一天就訂了晚上的車票,下午當然要好好的晃一晃。

不過,這不是假公濟私喔。
而是早上我還去了松山地政送了28件信託,由於不知道何時可以完成,
晚上的票只好先訂稍晚的,以免趕不及。

第一站就來到前一次向隅的石雕藝術季。

學姊還笑說,應該是我的怨念太深,
所以花蓮地特地發我補正,而客戶來不及補件,
案件只好駁回,就讓我非得再來一次不可。

(註:如果是「補正」,可以郵寄文件;如果是「駁回」就得重新親自送件。)

儘管是非假日的下午,但還是有一大群人啊。
這群人感覺上都是陸客,講起話來都是用嚷嚷的。

5..JPG

今天有辦活動,裡面有這些章。
不過,左下角那顆章另外在吉安鄉,就沒有過去了。

6..JPG

似乎是這次活動的LOGO,不知道為什麼是木雕而不是石雕。

14..JPG   

這是活動的海報。
其實,左邊那顆人頭在黑暗中飄來飄去的還挺可怕的說。

7..JPG

石雕來囉!
而且是現場LIVE的呢。

看照片中一陣塵土飛揚就知道,玩石雕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8..JPG

不僅緊要全身包得緊緊之外,臉上還要帶著像防毒面具的東西。 
不過,他們的防毒面具時尚多了,胸前那顆粉紅色的就是。
但我想,他們的職業病應該跟礦工差不多吧?!

9..JPG

因為石頭實在是太重了,所以移動都要出動山貓跟吊車才夠用。

10..JPG 

薑薑!
我想,這些紀念章就是此行最大的收穫吧!
不僅僅有21顆,還都是這次活動限定的新印章。

話說回來,難道平常的美術館沒有自己的印章嘛?

剛剛看到的是戶外展場。

室內還有楊英風先生的個展、很像是石頭的拼畫展、以色列藝術家的展覽。
可惜室內都不能拍照,不然拼畫真的很了不起。
那種粗曠與細膩對比出來的的立體感,還是第一次看到。

15..JPG 16..JPG 

這些都是以色列的藝術品的一部分。
不知道為什麼要走那美人風格?

12..JPG 13..JPG 

走到一半,看到一群小朋友在玩老鷹抓小雞,超開心的,我是說小朋友們。
忍不住駐足下來拍張照。

這一停讓我想到之前有看過人家的網誌;

拍照片就是要有耐心,強求出來的照片不會讓人感動。
拍這張這張照片(竹林中間有一條步道蜿蜒而上)時,
有幾名遊客也曾在我身旁停留,但他們都沒能等到沒有人的時候。
我等了十幾分鐘,所以拍到了一張讓自己很感動的照片。


離這群小朋友大概有四、五十公尺,所以中間會有遊客走來走去。
想到那篇網誌,所以我停在那邊慢慢等;
看著小朋友笑、跌倒、站起來繼續玩。

我突然發現,攝影的樂趣不僅僅是在那張很漂亮的照片,
而是在等待的過程中,因為心靜下來了,而能體會到那片刻的靜謐。
當心能不受四周的雜務干擾,全然聚焦在一件事情上時,
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心流在體內暖暖的流動著。

但我還是想要敗一台好一點的相機啦,哈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