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地政事務所之前,得先去稅捐處查欠。
「查欠」的意思就是,在稅單、契約書、遺產稅證明...等等文件上,
得先加蓋稅捐處的印章,表示所欲移轉的標的,
在本年度之前的相關稅賦都已繳清。

如果當場發現沒繳清怎麼辦?
很簡單,就掏錢出來去繳掉就好。

今天就好死不死發生了這件事。
由於我前一天算的錢沒多抓太多,
於是乎,儘管這天外飛來的一筆地價稅也不過<2,000大洋,
還是讓我差一點回不了台北。

除了這件事之外,原則上還滿順利的。

還有就是幸好我有先問過交通方式,不然就好笑了。
而且,不知道我一副就長得是外地人的模樣還是聲音真的很特別,
前一天接電話的大姊在我一坐在服務台後,
馬上就問我:你昨天是不是有打電話進來?
真的有嚇到我。


這座小山丘大概是這麼高,
8..JPG 

儘管沒非常陡峭,但要在這麼熱的天氣走來走去,也不是件開心的事。

確定中午前可以辦完公事後,我就打給不小心跑來花蓮工作的學姊;
公務員真好,中午都一定有休息。

因為還有半個小時,所以我先跑去了高分院對面的文化中心。
妙的是,我就這誤打誤撞地跑到了原本的要去的石雕博物館。

3..JPG

4..JPG

來到這邊,我就想到了單眼相機的事情。
這種海天一色又壯闊的美景,應該是要用單眼相機來拍的啊!
不過,問題也在這邊,
單眼相機這麼重,我會把它隨身攜帶嗎?

自從去歐洲玩、跟啟翔借了單眼相機之後,
我就覺得跟中毒了一樣。
除了沒事就會上網站上看一看各大板的討論之外,
拍照時,也硬是要把手上那隻fuji的fd10給調成手動模式。

但還是常常拍出很奇怪的東西啦,哈哈~
我現在都是把它歸類給螢幕的解析度太差,所以當下分辨不出來奇怪在哪。

6..JPG

5..JPG

看到在裝箱、布置的樣子,就想到不幸的事情要發生了。     

7..JPG

沒錯,上次新竹影像館的慘劇又發生了。
儘管是千里迢迢跑過來,但,還是緣慳一面啊...

還好,中午時間也到了,就跟學姊跑去她也沒去過的韓式料理-木槿軒吃午餐。
雖然是誤打誤撞,但這家的東西還滿好吃的!

嗯,雖然她一整個就是很抗拒要來在這邊生活,
但從種種蛛絲馬跡看來,EX:填志願的方式、很多前輩都調不走、又抗拒繼續考試...等等,
我總覺得她是會在這邊落地生根的。
咱們拭目以待。

還有,詩敏妳下次要嘛就記得來花蓮時要找學姊、
不然就別在BBS上波了遊記被發現,妳被學姊點名囉!

吃完學姊請的午餐後,就按照原本的行程往松園走。

9..JPG

這邊似乎原本也是甚麼公有的館舍,另外再改造成一個可以休憩、拍照的好地方。

 13..JPG  11..JPG   

12..JPG

這裡面有很多這種人型小立牌,還滿可愛的。

10..JPG

從欄杆那邊望出去,就是一片無垠的太平洋了。

16..JPG

這邊入園參觀免費,禁外食;另外,如果要拍婚紗照的話,一組要920元大洋。
我是覺得有點貴了。

因為一般收到這麼高的價格,都可以拍上好幾套服裝。
這邊嘛,我想以規模來說,拍一組中的幾張就應該算是差不多了。
可能加上石雕博物館的話可以算一組的行程。

由於我原本就只排了石雕博物館跟松園,
因此,下一個行程就是美食節目。

明明才剛吃飽而已,但由於花蓮實在是一個不太容易來的地方,
因此,還是要來這邊吃個過癮。

24..JPG 

第一個就來這邊。

五霸,看起來很有氣魄齁?其實就是「有飽」的意思!
明明是非假日的下午,但店裡還是座無虛席。
不知道假日時要排多久才能享用?

17..JPG

看起來很特別齁?
台北完全沒看過類似的東西。
也就是衝著這碗不知名的東西,讓我儘管是酒足飯飽了,還是要來品嘗!

18..JPG

挖第一湯匙,裡面的層次很豐富。
看起來,第一層是焦糖,下面有剉冰、豆花跟粉圓。

19..JPG

再往下挖,還有仙草跟綠豆跑出來。
層次分明的樣子,也顯現在口感上。
一口咬下去,有焦糖的酥脆、剉冰的涼爽、豆花的綿密以及粉圓的柔韌。

21..JPG

仔細吃,它的粉圓似乎有很多種口味。

20..JPG

每種口味不僅僅是口感不同,味道也大異其趣,不是只有外觀上的差異喔!

23..JPG

真的,來這邊吃美食,要有耐心一點。
但真的很推薦來這邊吃一次!

但我沒吃到布丁啦,我猜應該是報導裡把豆花誤寫成布丁了。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26..JPG 

其實現在還有點早,不過三點左右。

但天上的烏雲超厚又超黑的啊,
衡量了一下被雨打的機率之後,就沒到旅遊中心找下一個可以去玩的景點。
也結束了今天的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