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火車站時,我一度有想要去租腳踏車。
不過想想今天會待到晚上,又不確定會跟學姊約在哪吃晚餐時,
還是決定花200元租機車好了。
但今天天氣涼快、又不會下大雨,很適合騎鐵馬!

17..JPG

文化園區坐落在海濱旁,遠處一小片藍藍的就是大海,
地理位置超好,跟蘭陽博物館一樣。

左邊還有一棟高樓住宅,應該是這附近難得的電梯大樓吧。
從每一戶的陽台都可以眺望大海。
但這在老媽的風水學上來說,似乎不是一個好位置。

 18..JPG 

我這張其實是想要以這顆圓球為焦點,看看能不能讓後面的背景呈現模糊樣;
相機一度在對焦時,LCD有呈現我想要的樣子,
但最後的成相還是一整個中央對焦~

在這邊晃了兩個半小時後,我要往花蓮市區移動了。

19..JPG

為什麼會拍這棟藥行呢,是因為它是當地有名的地標嗎?

不,它是我這次來花蓮辦理的標的啊!
沒想到,在市區亂騎亂晃,就看到了跟GOOGLE MAP上一樣的畫面。

這棟建物似乎沒有辦保存登記(沒有產權),
所以,移轉的標的只有腳下的土地而已。

周邊都是藥行、診所,該不會都是一家人吧?

20..JPG

上次有從網路上查到這間店,在民國路上。
據說份量非常多,很適合大胃王來吃。

講到大胃王,那天有一個客戶的名字叫做「X洪胃」,
我沒打錯字,的確是洪胃;超妙的啊,還是位阿嬤呢。
感覺上小時候家裡應該頗有錢,才會取這樣的名字吧?

21..JPG

由於昨天是臨危受命,所以完全沒有查詢要去哪兒玩,這一陣子就在市區亂騎亂晃。

這邊到了南濱夜市,這個時間當然不會有遊客、攤販。
所以背對它我發現了這個帆船狀的石雕。

這很像一張扭曲的臉,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了海賊王。

23..JPG

繼續晃,晃到了石雕大街,入口處就是一大石雕,
但我覺得它可以更特殊一點。

 24..JPG

左邊這輛就是我租的晡晡,反正騎不遠,就租小五十。

25..JPG

好像去轉一轉這個,就可以帶來好運、財運等等...
但我那時只顧著拍照,忘了去轉一轉。

(謎之音:再發一次補正吧!)

26..JPG 

這個小女孩笑得很開心齁~讓人看了也很開心。

27..JPG

繼續走到市區,這邊是徒步區。
同樣的,要拍這張沒甚麼人的照片也要一點耐心。

28..JPG

舊鐵道旁一家叫做「本」的日式料理,
要不是後面的新大樓,整個就超有FU的啊。

不知道後面那棟大樓想幹嘛,如果是住宅的話,會有人想要買嗎?

  29..JPG 

中間那支路燈超有復古的氣息,
可惜現在這台相機的夜拍大有問題,不然晚上再來應該超漂亮。

但兩邊也可能都是攤販啦~

34..JPG 

今天晚上跟學姊約的是三隻無尾熊
看來博愛街是條很好吃的地方,前一次的五霸也是在博愛街。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22號
TEL:03-8320083

六點就到了,但這邊人超多。
在我們待到七點十分的這段時間,
幾乎是座無虛席、一直有人進來、有人在待位。

也因為有很多人在等的緣故,大家不太會待很久,倒是很有禮貌。

由於在等候的時候就看到分量不太大 + 下次不知何時會造訪,
今天點得很瘋狂,總共點了四樣。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從上到下分別是,茄汁蔬菜麵、焗烤白醬蔬菜飯、手工披薩(黑幫老大)、黃金脆薯。

蔬菜飯算是好吃,白醬很濃郁,貼近燉飯的程度。
黃金脆薯也不錯,現炸的就是跟麥當勞大不同。
手工披薩就真的是驚為天人,一定要趁熱吃。

降四道是355大洋,每一份都是在90摳摳上下,跟台北的消費差不多。

如果說木槿道(韓式料理)有四顆星,這邊應該有五顆星,
手工披薩可以列入必吃不可料理之一!

35..JPG 

晚上跟暗光拍照會變成這樣。

這是太魯閣號的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