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冷泉離開後,其實才十點左右。
我是覺得這邊就泡一泡嚐個鮮就好了。
應該只有想玩水的小孩子,會待個一整天吧。
不過,因為池底是鋪石頭的,所以真的要玩水,也有點困難。

再來是白米木屐館

02.01 白米木屐館.JPG

這邊很妙的地方是說,
一開始有這樣的規劃,是從村民的自我意識開始發芽,
等到了有一定的成績後,才由政府補助、宣傳。

「白米」指的是石頭加工,「木屐」倒真的是木屐啦。
(按:經訪查網路文獻,「白米」應該是「出產以製造水泥原料為主的白色礦石」)

 02.10 按摩木屐.JPG

這個是按摩木屐,據說有按摩穴道的功能。

02.11 瘦身木屐+罰站木屐.JPG 

照片上方的是罰站木屐,小孩子不乖,就可以叫他站在上面罰站...

不是啦,是這個木屐的角度使然,站上去的人都會頭挺胸,
而且據說還有提臀跟緊實小腿肌肉的功能。
(感覺上許小鬼很需要一雙)

下面的則是瘦身木屐。
特別小雙是因為它的末端會刺激到腳底的穴道,達到瘦身的效果。

嗯,我會多運動,希望自己不會用到這雙木屐。

02.08 漂亮的老婆+漂亮的木屐.JPG

二樓有各式各樣的木屐,可以給大家試穿。

我小時候也有穿過木屐,是那種有兩根橫木在腳底的那種。
可能是因為腳底板是平整的,所以超難穿。
據許小鬼說,現在的木屐要好穿多了。
(按2:老婆要我把下面這句話給補上來,「上面這張照片是漂亮有氣質的老婆+漂亮的木屐」)

02.12 重達1500kg的木屐.JPG

最大的木屐,有1500kg重。

來這邊要先到櫃檯預約入場喔。
我們雖然等了約半個小時,但隔壁有藝術品店、貝殼館、阿嬤的柑仔店可以逛逛,所以不會無聊。

02.14 有很多的花生.JPG

這個是白米文化館旁邊的花生捲冰淇淋,
跟一般不一樣的是,它只有兩球吧餔,但只要「十」元!
所以我一連吃了兩份!

-------------------------------------------------------------------------------------------------------------------------
再來,被印章驅使的我們,跑到了南方澳。

03.01 南方澳.JPG

今天雖然不是假日,但中午還是超多人車的。
要不是我們去找珊瑚法界博物館的路上,幸運的看到一個停車位,
要是跟著大家來這裡面擠,不知道要到甚麼時候才出得去@@

不過,因為博物館要收費,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03.02 三剛鐵工廠文物館.JPG

這個是三剛鐵工廠文物館的外觀。
超不起眼,很容易就忽略掉。

但裡面真的是別有洞天,絕對值得進來晃一下。

03.04 我很像是用PHOTOSHOP剪進來的.JPG

裡面全都是一些「古」文物,
就是當初鐵工廠全盛時期的作品啦。

這張照片的我,很像是用剪貼放進去的齁~
但這也凸顯了周遭的古老氣息。

對了,雖然文物很老舊,
但他們的介紹可是用QR CODE(就是壹班碼),來做介紹。

可惜,反倒是我們的配備一點都不高級,
所以不知道那些介紹在講甚麼@@


   03.10 三剛老闆娘跟老闆.JPG

老闆本來在二樓寫書法、老闆娘在一樓練演歌,
一副就是很優閒的樣子。

不過,要維持這樣免費的文物館的營運,想必也是很辛苦的!

可能是太熱了,所以忘了拍照。
但我有在這邊買了所謂的「海燕窩」,據說是一種海藻的萃取物。
喝起來很像是煮爛的木耳,還滿不錯的。
最妙的是,感覺上應該是自調的飲料,因為每家的顏色都大相逕庭。
而老闆娘調的甜度是非常清爽的甜度,跟一般飲料店的半糖差不多。
可惜沒多買一杯~

至於,為什麼我會覺得是老闆娘調的而不是老闆?

性別刻板印象吧,我想。

但在我們家的話,就會是老闆調的~

白米木屐館.JPG

這個戰利品是在白米木屐館後方的藝品店找到的。
右下方是7-11的微笑章。

  舊白米木屐館.JPG

這個則是在新白米木屐館再往下走的地方找到的。
據信是當初白米木屐館的草創地。

這邊本來應該有一個木屐娜娜,但似乎被偷走了。

南天宮_南方澳.JPG

這個是在南方澳的南天宮找到的,要到服務台詢問才有。

三剛鐵工廠文物館.JPG

這是在三剛鐵工廠文物館蓋的紀念章。
不過,似乎沒甚麼關聯@@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