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雖然已經接近中午了,
但我們都不是所謂的seafood-goer,
所以並沒有在南方澳大啖海鮮。
看在很多海鮮愛好者的眼裡,應該會是大可惜吧?

經過蘇澳市區,也沒有看到想要吃的東西。
應該是說,由於我沒有吃中餐的習慣,
所以目前的狀態是可吃可不吃。
一切都是配合許小鬼~

但很明顯的,難搞的許小鬼並沒有在蘇澳市區發現想要吃的午餐。
只在冷泉的售票口處,發現了人山人海的購票人潮。

因此,我們就沿著原路回到國道五號,往宜蘭市的方向繼續蒐集印章。

04.01 宜蘭餅.JPG

差不多在快要上高速公路的附近,
我們發現了宜蘭餅的觀光工廠,
就進去打探一下軍情(紀念章)。

沒想到,除了有紀念章之外,竟然也買了五個傳統的大餅。

儘管我當時是毫無胃口,但一想到大餅的美味,還是忍不住要買幾個嚐嚐~

照片裡面是很大的餅模跟牛舌餅。

有人有發現餅模很奇怪的地方嗎?

05.01 甲子蘭酒文物館.JPG

一到宜蘭市之後,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是設治紀念館
但卻誤打誤撞的進了宜蘭酒廠(甲子蘭酒文物館)。

當然,一想到酒廠,除了要蓋印章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香腸跟冰棒~

05.03 雖然我看起來很不以為然,但其實很美味.JPG

可能是因為許小鬼對紅麴冰棒一點也沒興趣吧,
所以把美味的表情拍成了這幅怪模樣。

不過,我覺得還是一般口味(ex花生)的比較好吃一點,桂圓的也不錯。。
今天在報紙上又看到了一種口味是紅麴肉鬆冰棒。
感覺上真奇怪@@

後來,我發現為什麼我找不到設治紀念館了,
因為它躲在「九芎埕藝術廣場音樂館」的後面,
而路標多半只有指示往九芎埕的路線,
再加上所謂的「力行3巷」(地址)實在是有夠小不拉嘰,
所以我在這邊經過了三次才發現它在哪裡。



06.01 設治紀念館.JPG 06.03 跟澎湖的開拓館有夠像.JPG

但是經過了三次是有回報的,
因為這邊除了有五個印章之外,
風格也是一整個賞心悅目。

不過,像不像澎湖的開拓館

改天再來把我兩年前去澎湖的遊記給補上來...

06.09 許小鬼的得意之作.JPG

這套衣服很漂亮吧~
只不過,玫倩的朋友說得對,
男女生的話筒應該要換一邊,比較符合我們的現況。

宜蘭餅.JPG

宜蘭餅的紀念章,要跟櫃台索取才有。

宜蘭酒廠.JPG

酒廠的章好像還有一個,
不過是要消費滿一千元的另一個活動。
由於章的樣子並沒有非常討喜,所以許小鬼也懶得去詢問。

 宜蘭設治紀念館2.JPG  

宜蘭設治紀念館.JPG

設治紀念館的五顆章,在售票處即可看到。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