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覺得,你跟誰承諾都沒關係。
唯一要避免的,就是跟女人做出承諾。
尤其是你的女朋友。

受士官訓時,我跟許小鬼說,「不然,我們在我退伍後出國玩吧」
「你哪裡來的錢?」
「有啊,我只要當兵時每個月花XXXX元,就可以存XXXXX出國玩啦!」

結果,我每個月都花了「XXXXX」元,自然存不到理想的數額。

不過,我覺得我雖然偏離了理想、「背棄」了承諾,
但我很多很多的花費,都是花在「我們」身上ㄟ。
包括出去吃飯、逛街,我們並沒有因為要「存錢」而省錢,不是嗎?
我又不是因為都花在自己的玩樂上,而存不到錢。

我剛剛說,「啊,我如果能做到明年,就有特休了,那就出國玩吧。」
「還是到時候再說吧,你常常說說而已。」

我真的覺得這個回應很爛。
是怎樣?每次休假時都去找妳玩不用花錢是不是?
要是每次都像個小氣鬼妳就會很開心是不是?

而且,我會做這麼辛苦的工作還不是為了要一圓妳當「貴婦」的夢想,
為什麼妳要一直在我耳邊說,「為什麼你都陪我這麼少?」

我真的不懂ㄟ,我沒有含金湯匙出生,也沒有所謂的好運能中張一圓樂透彩。
我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我還年輕、又有拼勁。
還是妳覺得我現在不要工作,整天當妳的on call就可以幸福一生嗎?

難道我之前的努力還不夠嗎?
妳準備考試的期間,可沒幾次找過我ㄝ。
還不是我每個星期日在家旁邊上完家教後,
還要跑到台北車站去接妳,再送妳回家…
但我準備考試的時候,還不是「我」每星期要去找妳…

我覺得我再不努力賺錢就太晚了,
而這個努力,都是為了我們未來的幸福而著想。
妳要好好的想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