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看了低GI食物的表格後,差點沒昏倒。
常見的食材像是馬鈴薯、胡蘿蔔都不能用。
降一搞,最基本的咖哩就不能吃了。
本來我還滿常弄咖哩的說;畢竟煮咖哩很快、也可以一次煮一大鍋。

這是在走低GI路線之前的食物,一鍋大雜燴。
我覺得口感還不賴、營養也夠。
只可惜裡面有馬鈴薯、韓式年糕,儘管拿掉了也還是能吃,
但口感就是少了一點,沒有了鬆軟跟柔韌的口感,就是差一點啊!

食材需要:
1. 馬鈴薯兩顆
2. 花椰菜一顆
3. 大杏鮑菇三、四根
4. 韓式年糕少許
5. 核果及南瓜子

雜燴.jpg  

1)馬鈴薯進熱水煮熟後,下油鍋煎;金黃後起鍋後撒胡椒粉。
(我是水滾後轉小火再煮三五分鐘,想要更鬆的口感就久一點)
2)杏鮑菇滾刀切後,下油鍋煎;金黃後起鍋撒義大利香料。
3)花椰菜進滾水後,水滾起鍋。
4)韓式年糕進滾水後,水滾起鍋。(水滾後要馬上起鍋,不然會爛掉)
1)+2)+3)+4)進乾鍋和泡菜快炒,有泡菜香後,加葵瓜子跟核果。

這原則上是素的;如果想吃肉的話,就準備肉絲跟蒜末加一道步驟5)
將肉絲混蒜末,淋少許醬油跟蠔油,醃製十來分鐘。
5) 熱油鍋後,下肉炒熟
最後跟著1)~4)進乾鍋拌炒

我很愛用香料,像是羅勒葉、義大利香料、胡椒粉等等。
降一來,可以減少鹽、醬油等的使用。

arrow
arrow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