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沒碰過面,但我偶爾還是會想起妳。


本來我是不太寫些悼念文之類的字句,
但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慶幸當時有留下這篇文章
在偶爾想起妳的時候,可以回憶一下當時我們是怎麼認識的。

經過了一年半的修養、保健,我們鼓起勇氣、也幸運的又有了一個小孩。
在內心深處,妳們是不一樣的個體。
儘管我們沒碰過面、只透過超音波看到妳小小的、還沒有身軀四肢的形體幾次,
但我知道妳是無可取代的。
也許我們不知道要怎麼跟小祉說,她曾經有一個未曾謀面的姊姊。
妳也永遠不會出現在我們的家譜中。
但我知道妳依舊存在,永遠存在在我們的心中。

當妳親愛的媽咪從門那裡走過來 我轉過頭看她
我的目光並非立刻落在她的臉上
而是朝向入門處低矮的地方望去
通常妳可愛的小臉會出現在那裏
如果妳跟他一起走進這個房間的話 小臉為之一亮 一如往常
我的女兒

當妳親愛的媽咪從門那裏走來
在微弱的燭光下
對我來說依然
彷彿妳也跟她一起走進這個房間
悄悄跟在她的後面 一如往常
我的女兒

--Friedrich Rücke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