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楓,是我們未出世小孩的暱稱。
玫倩第一次提到的時候,我以為是「風」,
降感覺起來很像是無拘無束、無法管教的樣子。
不過,「楓」很像是富有文藝氣息的感覺,很好。

那天是今年的5月24號,我們在家裡第一次確認了她的存在。
以往也有個三、四次,我們誤以為要迎接了新生命的到來。
所以,這次在驗孕前,我並沒有非常的期待。

但看到兩條線出現在驗孕棒上,那種感覺還滿特別的。
當然,想也知道我不會像電影那樣,跳起來、尖叫...等等。
但我還是很開心:未來的生活中有了新的成員。

28號,我們去婦產科檢查。
透過超音波,看到了那小小的胚胎。
好小喔。完全沒有一個明確的形狀。
要不是醫生有特別說,我一定不會覺得這就是我們的小孩;可能只是一片氣泡。

不過,這張超音波照,也是她人生中第一張照片並沒有給我們保存。
而是跟著驗孕紙貼在病歷表上。

人家都說,當爸爸的,要到了小孩蹦出來後才會有感覺。
但我沒有;除了心態上,我很早就做了當爸爸的準備之外(自以為),玫倩的飲食習慣也大大的改變。
而身為另一半的我,自然就吃進了所有玫倩原本想吃而沒吃完的食物。
降一來,怎麼可能要等到小孩蹦出來;光每兩三、天去站體重計時,就超有感覺的。

6月5號,我們第二次產檢,這次換了間診所、也拿到了第一張超音波照!
好小、好可愛。

而且,我們還聽到了她的心跳聲!
原來,這麼小的胚胎就會有心跳聲了。
雖然透過麥克風會有放大加乘的效果,
但聽得出來,比她媽媽的健康多了XD

這天醫生還說,胚胎看起來不夠大,要我們每周都去產檢。
但這個時候,我並沒有聯想太多。
畢竟,玫倩也是長得很小隻。

6月12號,第三次產檢。
產檢前一、兩天,玫倩就有些症狀。
醫生說,雖然不能說是正常,但也沒太異常。
只交代了要多多注意、然後拿了賀爾蒙回來服用。

6月15晚上,症狀似乎變嚴重了。
所以,頂著傾盆大雨,我們分頭到馬偕去會合。
大醫院果然要等好久好久啊,一直等到了十一點半才輪到我們看診。

但等得久,並不代表會有好消息。
超音波顯示,胚胎沒有在活動了。
也就是說,我們可能失去了她。

我很難過;但我的難過不能顯露於外。
因為有人會比我更難過。
如果大家都難過成一團、要怎麼保持清醒做出理智的決定?

醫生建議,觀察一、兩天。
先預約周一晚上的門診,如果還是沒活動的話,再動手術。

但昨天深夜,似乎等不及了。

我也不過短短的才從家裡去500公尺外的岳父家拿健保卡,
再回家,玫倩就痛到癱軟在地板上。
我們只好去附近的診所掛急診;畢竟這時候大醫院已經是緩不濟急。

但其實這間診所是沒有急診的。
「24小時接生」指的是醫生可接受預約、而24小時接生。
並不是隨時都會有醫生在急診應診。

但剛好有醫生在接生,他也很好心的幫玫倩看診、檢查。
打了針、開了藥,讓我們在臨時的病床上休息直到今天凌晨才回家。
撿回一條命,真好。

這時候,不得不謝謝第一間診所的護士,
儘管她們已經是在下班時間了,還是幫我們叫計程車、陪我們去附近的診所。

也謝謝第二間診所的醫師、護士。
儘管她們沒有急診的服務,但還是幫我們看診,還要忍受我們急切的態度。

我們的小孩,小楓,雖然法律上她從未存在過。
但在我們心裡,她從5月1號受孕開始、到6月17日凌晨,一直陪伴著我們。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半月,我們會永遠記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