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做七,上承天禪寺一遊。
前次來禪寺時,是跟許爸許媽並騎至山下,再拾級而上。
今日輕鬆,坐捷運至永寧站,站旁有接駁車可至南天母。
下車後,步行約十分鐘即到寺前。

001.JPG  

這是在南天母旁的停車場。
過了這停車場後,就剩景觀餐廳、寺廟內可供停車了。

002.JPG

一直很喜歡照這種光暈的景色啊!

004.JPG

過了南天母後,在寺廟前的那條小徑,不免俗地有一堆小販在賣東西。

005.JPG

禪寺外。
嚴格說來,不算是雄壯威武的寺廟。

006.JPG

鎮寺之佛是布袋和尚?!

007.JPG

少有看到「請肅靜」是以石碑方式呈現。

008.JPG

涼亭內的飾品再次提醒大家靜謐的重要。
佛堂周邊也有信眾舉牌示意。
整體來說,大家都很安靜。

009.JPG

誦經文時,置於膝下之竹蓆;非常有用。
敝人也屬於無法跪於硬地板一族。

010.JPG

這兒的香並未當場點燃,而是事後焚化。
焚化與否已不重要,但環保概念可謂先進。

011.JPG

洗手間旁的小沙彌。
若無參拜需求,可自廟旁的小徑步行下山。

012.JPG

3點時在裡面盤腿念經著實嚇了我一跳。
我從小就不太能盤腿。
像是朝會時,全校就只有我一個人蹲著;特異獨行。
但沒辦法,我只要盤腿,髖關節就會不舒服。
而抱腿坐則是完全無法平衡。

儘管蹲姿也不太舒服,但已經是比較能接受的方式了。

所以我就在廣場聽講。

013.JPG

住在降的地方,還真是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