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在一月底、大約是第三、四周左右,
我嘴裡長了一個大膿皰,在舌根底下。
現在想想,我還是不太了解當時長膿皰的緣由。
畢竟生活習慣、飲食都沒有太大改變。

我很少長膿皰。

那次真是煩死人了,前前後後約莫有十天。
食不下嚥就算了,喝水也必定會觸到傷口。
過幾天變成講話也痛、睡覺也覺得矮由。

這件事有多煩?

某天複審問我說:「ㄟ,這個你要不要問問稅捐,反正你這麼愛為民服務。」
是的,我平常很不喜歡為了其他機關的錯誤而叫當事人跑來跑去。
但這天我一反常態地回答說:「我不想ㄟ,開補正吧。」

雖然僅僅是嘴巴裡面的一個小傷口,但牽動的卻是全身神經。
吃會想到它、喝會想到它、甚至連呼吸都會想到。
當時我覺得整個人都為了這一個小傷口很不爽快,心情浮躁。

我想,這就是玫倩現在每天孕吐的心情吧?
只不過,我的膿皰比起來,可能只有數十分之一的不愉快。

這兩天改成了脹氣,一樣,原因不明;一樣,我鮮少脹氣。
倒是老婆變得有胃口了一點,繼前晚吃了3/4個吉事漢堡、1/2晚肉羹湯。
今晚也吃了一碗炒飯、幾片寶咖咖跟一杯巧克力麥片。

如果我脹氣可以讓老婆孕吐舒緩一點,我是願意一起承擔這段美麗的負荷。

Written on 14th, Feb, 2014, also known as Valentine'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