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以前都只有聽過紅葉棒球隊、紅葉溫泉,沒聽過甚麼紅葉蛋糕。
故事是這樣子的;
某天小姨子從台南上來回新莊娘家後,中午去汐止婆家吃飯。
結果下午回新莊娘家拿換洗衣服、又跑回汐止婆家!

一般人就算了,但她當時挺了快九個月的身孕,還跑來跑去實在令人好奇。

細問原因,居然是為了婆家傍晚要吃紅葉蛋糕,要留下來一嘗究竟!!
於是乎呢,我們就舉辦了一個蛋糕大賽,
由我和小棠準備好吃的蛋糕,讓大家來評評分。
所以這是一次「料理東棠軍」的對決~

001.JPG 002.JPG 

當然,這兩張照片裡的是蛋糕的話,就太鬼斧神工了!!

小鞋子是玫倩給八郎的見面禮;我想,八郎應該有很多一歲前的用品了。
這雙小鞋子可以給他在一歲後、兩歲前使用!(好像是

披薩就是拿坡里批薩,哈哈;今天的晚餐。

003.JPG 

這張就讓大家看看今天的主角啦!

左邊是紅葉蛋糕,很壯觀吧~右邊兩條則是台北有名的香帥蛋糕。
雖然玫倩說我很奸詐,但我只是想讓大家能夠品嘗到很多好味道,哈哈

紅葉蛋糕的故事是這樣;
小棠說,這是他們小時候的美味,上面的奶油更是不可抹去的回憶。
番外傳則是呢,玫倩後來在學校,也聽中年的老師提到這個蛋糕。
同樣是露出了充滿回憶的滋味~

香帥蛋糕則是我們家的美食。
特色是裡面有非常非常厚實的芋泥。
如果切一片虎皮蛋糕的厚度的話,大概就可以當一餐了!

來看看裡面的長相吧!

008.JPG 010.JPG 

果不其然,有非常高的奶油。
但小棠說的沒錯,紅葉的奶油很特別。
吃起來不像一般的奶油那麼膩,比較輕甜。

012.JPG 013.JPG 

再來是香帥的芋泥捲,很驚人吧!
而且,以前的比例是外面一圈蛋糕、裡面整整一大塊的芋泥~

這小小一捲,就已經比紅葉蛋糕那一整顆還重了。

005.JPG 006.JPG 

同場加映許博彥的最愛,巧克力捲。
我覺得這也算是好吃,但就比較沒有特色。

014.JPG 

最後的結果是香帥蛋糕以些微之差落敗
但我們不會把東西收起來丟掉,而是讓大家繼續大快朵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