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因為出了一點事情,所以去宜蘭探親。
本來想說,可能就在親戚家坐坐、聊聊天(還有發發呆...)
但沒想到,這趟旅程變成了美食之旅。
真是太奇妙了。

因為我前一天加班、采薇小棠倆人坐夜車回台北,
所以我們並沒有一大早出門,而是近中午時才慢慢出發。
運氣也很好,路上完全沒碰到塞車,從新莊出門,才一個小時就到了羅東。

話說我們這邊雖然沒有在地的宜蘭人,
但小棠在南方澳當兵,已足堪擔當地頭蛇的重責大任。
因此,就引領著我們來到這間林場肉羹。

001.JPG 

人有夠多的啊。
經過時就嚇了一跳。
因為這已經不算是狹義的市區了,離夜市步行應該也要個20分鐘吧?

003.JPG 

儘管今天很冷,但還是澆不熄大家要吃肉羹的熱情跟決心啊!

006.JPG 

排隊的人超多。
據說玫倩還有聽到老闆娘大喊:別再拍了,快來裡面坐~
殊不知現在的年輕人啊,拍照比吃美食重要多了!

讓我們來看看讓這麼多人醉心的肉羹長甚麼樣子;

007.JPG 

這是肉羹麵。

008.JPG 

這是肉羹粿仔。

010.JPG 

通通都是均一價,35大洋。

ER,為什麼就這樣介紹過去了呢?
因為,說實話,這就跟阿婆壽司一樣,要說是「美食」,實在有點牽強。
我只能說它夠便宜,所以性價比超高,頂多是有空值得一試的小吃。

011.JPG 

在肉羹店對面,老婆說要幫老公拍一張美美的照片。
但有沒有發現有甚麼異狀?

唉,根本沒對到焦啊~該不會只是拿老公當背景?

接下來轉到大舅舅家後,我就要化身成乖巧的女婿;
不管是要去哪、要做甚麼決定,一切都以岳父為準。

我想小棠應該也深諳此道,故儘管聽說他們晚上本來另有安排,
故我們還是踏上不知道要去哪兒的旅程,跟著表哥亂跑~

012.JPG  

話說,我現在注意的招牌才恍然大悟;蘭馨茶粿,他本來就沒說自己是草仔粿啊!
因此,粿皮上沒有艾草是正常的!

這家的粿還滿好吃的,我覺得。
除了不太油、不太膩之外,粿皮的厚薄、柔韌也都恰到好處。
只可惜,我在吃的時候,當然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啊

倒是另外留了茶焗蛋的照片;

018.JPG 

這個玩意兒超妙,一方面是蛋白已經完全沒有彈性,跟白煮蛋、溫泉蛋等完全不一樣。
再來是蛋黃的口感,部分熟部分不熟,很滑溜但完全沒有腥味。
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茶香!

好吃;可惜沒多買幾顆。

015.JPG 016.JPG 

連看這兩張,看岳父連忙大口吞下去的樣子,就應該知道是很好吃的!

020.JPG

再來是牛鬥,好像是個會有櫻花盛開的地方,只不過最近不是花季,
所以,路上只有光禿禿的櫻花樹。

022.JPG

可能是因為今天遊客很少,所以光看到我們站在池塘邊,
鯉魚就全部集中在一起準備迎接食物了。

026.JPG 

兩旁是光禿禿的樹,但不知是甚麼樹。

028.JPG 

有幾株不太盛開的花,這是櫻花嗎?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小桃紅花~
曝光補償好像開太多了,但完全沒有的話,又會漆黑一片。
還真是拍哩啦。

029.JPG  027.JPG 

這兩張是用「女朋友鏡」照的;甚麼是女朋友鏡?就是專門拍人像的鏡頭啊!
哈哈沒錯,我又敗了新「給絲」,但這個鏡頭不愧是人人稱讚的好鏡頭,
整個人物躍然紙上不說,細節跟對比度超清楚!
但落到我手上,只能稱它為「老婆鏡」~
下一個目標是超廣角鏡,拍大景用

032.JPG 

老婆在試了好幾張之後,終於拍出一張有對到焦的照片~
當然,也不能降說,之前幾張都只是拿老公當背景而已啦(跳針中)

再來聽說是要回去了,走向往宜蘭市的路;
但在中途,一個不太像有很多人煙的地方停了下來。

033.JPG 

這張看不出來有很多人,對吧?

034.JPG 

降有沒有算很多車?

請跟遠方的路旁比較,只有我們這邊是有停車的狀態。

036.JPG 

降應該看得出很多人了吧!
像不像是在路邊辦桌的感覺?

035.JPG 

再來一張!
不知道大家怎麼找到這裡的?
明明也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037.JPG 038.JPG 039.JPG 

從上到下是烤牡蠣、烤玉米筍、跟蝦子。
牡蠣還好、蝦子不能吃,玉米筍倒是令人驚豔。
跟一般在市場買到的不同,不僅僅有脆脆的口感,
還有很濃郁的玉米筍的特有鮮甜風味。

醬吃實在是有夠多的,難怪表哥不是很瘦啊
但還沒結束...

在修路的小鎮中繞了一大圈後,
我們到了吃米粉湯的地方,據說這附近的米粉湯很有名。
但可惜的是,本來要去的那家因為封路,繞不過去。

040.JPG  

041.JPG

我吃起來是還好,表嫂跟表哥也說這家遠遠不能比啊。
話說米粉湯,在新店三民路上跟21巷巷子裡那兩家都還滿好吃的。 

我倒是覺得小菜滿好吃的。
尤其是豆乾那兩道,有用煙燻過的味道,讓人食指大動。

042.JPG

很快的我們把桌上的東西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