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完書,就直接去當兵。
雖然唸書時有打過工,但都是在補習班、或是當家教。
跟行政一點都沾不上邊。
所以當兵時,對行政效率的酣慢、無理跟愚昧有諸多的不適應。

還記得那時候有一種東西叫做莒光作文簿,
裡面每個星期都寫滿了對制度的不滿。
還記得有一次,我不滿到跟連長嗆聲說,「要是外面的私人企業都這樣幹,台灣早就倒了。」

現在我要跟我當時的連長說聲抱歉,
因為我現在的公司就常常這樣幹,但依然沒有要倒的跡象。

最近敝公司換了新衣裳。
稱不上是耀眼亮麗,但跟前一套制服比起來,也算是徹底的改頭換面。

換新衣服是好事,但繞著這件事拍馬屁就不怎麼樣了。

先是全公司開會,竟然要每個人都著西裝外套出席。
現在是怎樣,當全世界(好啦,只有台灣)都在節能減碳的時候,
我們偉大的公司竟然要我們在室內好幾千人的聚會中,穿著厚重的西裝外套。

再來,隔天的一個比較小的會議,也規定大家要著西裝出席。
(關於這個會議目的的好大喜功又可以再發一篇文章)
問題是,我都已經到家,去三十幾公里外的龜山繞一圈後,
十點多才跟大家說,ㄟ,明天要穿西裝喔。

哇靠,我只是在台下聽個事情ㄟ,
有必要盛裝出席嗎?
如果我已經搬到新莊去了,
今天是要我早上先千里迢迢的跑回景美拿外套,再風塵僕僕的趕到信義路去是吧?
除了好大喜功、除了逢迎馬屁之外,看不出來規定一定得穿「西裝外套」的用意?

人家說,「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敝公司的妖孽在哪,應該是明眼可見。
這又哪需要什麼人力資源公司把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