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天,我們就要訂婚了。
應該是說,「我」就要訂婚了,
因為這篇文章的主角,暫時沒有玫倩。
我想把這篇文章的主角,留給我的父母。

跟我一貫的風格不太一樣,這篇文章不會有照片,只有娓娓道來的文字。
我們家的風格,應該是說「我」在家裡的風格,
不太會是把謝謝、對不起等一些情感放在嘴邊,
不說,並不代表不在意,而是有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說了,怕是太刻意強調,好像有點矯揉做作、著了太多痕跡,
反而沒有了真誠自然。
久而久之,在家裡就變成一個不多話、不太主動聊天的腳色。

不過,今天我要跟我的家人說,
「謝謝您們,因為有您們,所以有現在的我;因為有您們,所以可以讓這個婚禮持續到現在」
從打算要結婚開始,買房子、訂喜餅、下聘金、到上禮拜出車禍的小插曲,
您們從來沒問過我錢準備好了沒,也從來沒問過我為什麼沒錢還要結婚。
其實是我們、是「我」太天高地厚,一直以為只要有一顆真心與決心就能順順利利的往下走。
但是有您們,所以我們可以一直很順利的走到現在。

雖然您們都不說,但我知道您們都很拮据的在幫我們準備這個婚禮,讓一切都能平順的往下走。
因為有您們,所以我不必去分心張羅很多大小事。
因為有您們,所以我知道不論有什麼困難,都有人可以依靠。

謝謝您們的扶養與教誨,再過不久,我就要離開這個家,第一次要在外面獨立生活。
我會認真的工作、把您們給我的一切,繼續地往下傳承。

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