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其實有點起不太來。
聽著鬧鐘響起、按掉,再響、再按。
我想,是對前兩天的疲累產生的反動吧?

最後是DAN先起來了。
他也在我們意識朦朧地動著牙刷時,
跑出去照一些花草鳥獸。



趁著天色微亮,
我們也按了幾下快門。
這兒真是超偏僻的,
距離山下的熱鬧溫泉街,大概還有個十分鐘車程。
據說會吸引人的,就是對面的森林遊樂區。
早上七點入園,大概六點五十左右就陸陸續續有人進去報到了。
假若DAN不是要坐十點的火車,我們大概也會進去晃晃吧?
有看到照片中那座橋嗎?
橋的另一頭就是森林遊樂區。

要不是早上發生了某件事情,
今兒個的遊記該可以濃縮在一篇以內。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我們所在處的客運站是終點站。
公車才靠站,上面就傳來陣陣怒斥,「快下車!這不是給你睡覺的!」
隔了好一响,我們才從雙方的言語中搞清楚,
是一個年長的乘客坐過站了,而駕駛又不讓他繼續坐回程。

仔細推敲,其實這件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大不了讓那位長者再付一段車錢讓他坐回去就好啦。
壞就壞在司機口氣實在是太壞,又不肯讓老人家剪票(可能月票才是重點吧?)
所以DAN就和司機槓上了,
用他那不甚流利的中文和司機有點口角。

過程就省略了吧…總之結局是好的。
老人家順利的坐到他該去的車站、而我們也全身而退。
要把這件事記下來的原因是,
哇,這才是正義吧?我想。
我跟富哥都是念法律的,但當下「似乎」都沒有挺身而出的意思。
我是不知道富哥怎麼想,但我倒是覺得滿慚愧的。
執著正義的天秤,難道就只能躲在法院中求得公理嗎?
「言教不若身教」,今天我好好的上了一課,也好好的挨了一下當頭棒喝!

正義的使者-->D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