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面試經驗不多,
但大概是第一次給我很大的鼓勵。
因此我後來對面試幾乎是毫無畏懼,尤其是那些跟專業無關的面試。

人生中第一次面試應該是升高中的時候,
推甄建中不小心通過第一階段,進入面試。
那時候是一個學生和四個主考官面試。感覺上還滿正式的。
其實我有點忘記問些什麼內容了,
最難忘的倒是那次的面試是依第一階段筆試的成績排順序;
愈差的就愈晚面試,我是倒數第二個,從九點一直等到快中午才輪到我。

雖然筆試很差,差到只比門檻多一分,
但據說我的面試分數超高,大概是全部人的前十名左右。
雖然未達到「力挽狂瀾」的程度,但已經足夠我建立自信。

自我介紹就是件很妙的事情,每段人生好像都有不一樣的開場白。
是我的人生很特殊嗎?
不管是用「口琴社」、「台大肄業」、「騎腳踏車環島」,好像都能吸引起一點注意。
我覺得自我介紹最重要的就是把內容和目前的情境做出結合。
就像巴鎮上次表演個「鈔票切斷筷子」的魔術一樣,
硬是要把「兩人同心、其力斷金」給扯進來。

我想,或許自我介紹不必用顯赫的學經歷來壓倒別人,
但講個有趣的話題讓大家把目光集中在妳身上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