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女朋友告訴我一個故事。
輔導諮商所是要念三年的,第三年的時候要自己去找全職實習機構。
她有一個學妹被A機構錄取後,又陸陸續續被B和C機構錄取。
最後這位學妹去了C機構,但沒跟A和B機構講清楚,
鬧到連對方的系主任都出面向學妹的主任提出正式抗議的地步。

我有一個高中同學退伍後,
去他第一個面試的公司上班。
長庚電機畢業、入伍時被派去接紀德艦的他,
只拿28500的薪水,只因為他答應了那家公司他會去,
儘管之後有更好的邀約。

從小,大家都告訴我們「誠信」的重要。
在法律上,「誠實信用原則」更是所謂的帝王條款(雖然有時候我覺得是屁)

這幾年,我也看了好多好多「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的人。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
不管幾年後,都要努力地保持所謂的「自我」,
它雖然不合潮流、它雖然有點蠢,
但我會因為失去這個自我而感到愧疚…
我想努力的成為一個保有純真的人。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要跟鋒棋大哥和黃誠說聲抱歉,
我很喜歡你們,也很喜歡南山的環境。
但因為我自己本身的因素,而暫時沒辦法加入南山這個大家庭。
感謝你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我身上、感謝你們給了我這個機會…
很多的感謝,都不足以道盡我的抱歉。
希望我們之後有機會能在一起工作,或是在一般的社交場合上聚首。

鋒棋大哥,您別怪黃誠不夠努力。
如果我沒這麼固執的話,我想黃誠的誠意早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感動了我。
要不是這樣,我也不會和您見面、更不會留下來參加面試。
我覺得在工作環境或朋友裡面,能碰到鋒棋大哥和黃誠這樣的人,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憲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