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今天 夢了好久 終於把夢實現
前途漫漫任我闖 幸虧還有你在身旁
盼了好久 終於盼到今天 忍了好久 終於把夢實現
那些不變的風霜 早就無所謂 累也不說累  ~劉德華‧今天

真的,今天真的讓我想先引述劉德華的「今天」;
這段歌詞完完全全刻到我的心坎裡面。



為什麼要哭?因為妳是媽咪用生命換來的啊!
除了九個多月的辛苦之外,陣痛了30個小時煎熬,
在產檯上看到醫生、護士緊張的神情,
爸爸我看到妳生出來後,連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我知道,我該說:「謝謝你們,醫生、護士。謝謝妳,老婆。」
但這時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因為我知道,一說,情緒就會潰堤...淚水就會止不住...



這時應該是凌晨我們進病房後,護士帶著妳來教我們怎麼餵母奶。
一開始還以為是妳不太吃,後來才知道,媽媽根本沒有母奶可以餵,
也讓妳餓了一天半才開始進食配方奶。



第一天晚上的妳,我們在樂寶兒的游泳池裡游泳。
這時妳還出生不滿一天,還很適應水裡的感覺。
媽媽有發現,這時妳已經會抓游泳圈來保持安全感了。
所以,爸爸也推測,心理學上說的,「寶寶沒有自我肢體的認知」其實並不能應用在每個小孩身上。

接下來幾周,妳不餓了、會把奶瓶推開,溢奶了會用手套擦乾淨,不想要親餵、會打媽咪,在在都印證這件事。



常常,我們很心疼妳啊。
雖然我們都會說妳「很青番」,但心裡都知道,其實我們在彼此適應。
我們在猜測妳的哭泣行為背後意義的同時,妳也在適應我們、甚至更多人。

將心比心,妳的不適應感想必比我跟媽媽要大多了。



妳是把拔抱到的第一個小嬰孩唷!
以前都不敢抱別人的小孩,想說軟軟的有點可怕。
但妳是我和媽媽的愛,當然要抱抱啊!

只不過,偶爾會凸槌、讓妳嚇一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祉 樂寶兒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