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天的行程應該是和美地政事務所、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標題只是附加價值而已
由於送進地政事務所的文件希望能當天領回,再加上南投已經不遠,
所以,今天就開車跑兩個地方。

但跑的地方少,就會比較輕鬆嗎?
我想是不會;
畢竟這次跑有點遠,因為八點就得到和美,早上五點就得從新莊出發。

006.JPG 

這是在哪裏?清水休息站。
這張的標題就是「很芒(太陽的星芒)也很忙(我)」。

008.JPG 

大家都說清水的夜景超漂亮;但到底是從哪裏看啊?
從這個地方往下看,應該是看不太到夜景的啊~

我的CCD超髒,看天空就知道,有好多灰塵。

005.JPG 

這邊有許多小風車,應該是有風力發電的設備。
這個時間風超大,轉到我覺得風扇應該隨時會飛出去

014.JPG 

今天沿路都很順暢,我拿到了第一張的號碼牌~

016.JPG 

太早到了;銀行沒上班。
而地政希望能跟銀行照會一下,所以我就先到附近晃晃,
等到文件沒問題,再往南投移動。

我順著指標晃到了道東書院。
之所以要稱為道東書院,我猜是因為這附近有一條主要幹道。
因為彰化還有線西鄉、線東路等等。
古時候還不發達時,應該就以幹道將行政區簡單的劃成兩部分。

這邊跟蘆洲李宅很像。

最大的差別是,蘆洲李宅有管理;這邊雖然有整理,但卻沒甚麼介紹。
一早來,似乎只有很多婆婆媽媽在廣場跳土風舞。

019.JPG 

這兒是一個三進的四合院,兩旁的廂房是設計成上課、介紹的場所。
但就目前的使用情形而言,是沒有在活動的狀態。

這種桌椅,是我國小一、二年級用的了。
後來好像就改成了單張的桌椅。

020.JPG

你小時候有幹過這種事嗎XD


018.JPG 

現場是有點陰暗的狀態;所以,看到這標語,會不會聯想到陰屍路的劇情~
但事實只是這個門應該年久失修了;後方是戶外廣場。

021.JPG  

正房處還是有很厲害的裝飾;可以想見當時書院的盛大。

022.JPG  

四合院的規模雖然不是很大,但在各廂房間穿穿去、拍照,也是花了一點時間。

024.JPG 

啊,這是書院的外觀;門就有惜字亭。
惜字亭;書寫過的紙張不能隨意扔棄,要丟到亭中焚毀,以示對筆墨紙字的尊重。

023.JPG 

這邊是內院;這麼大的空間,是留做跳八佾舞用的嗎?

快要離開的時候,背後突然出現一個阿伯。
我還以為他要跟我說現在不是開放時間(畢竟我八點多就到了)

但原來他是這兒的管理員,要跟我介紹他的收藏!

027.JPG  

這是一隻孔雀!
可惜我拍不立體。

028.JPG

阿伯的下一個作品,還沒完成。

030.JPG

書院的正上方有一個造型奇特的葫蘆,就BROCHURE的介紹是說,葫蘆,取其諧音為「福祿」。
但經過謝阿伯的解說後,才發現原來這另有更深的含意。

029.JPG  

有看出來嗎?之所以葫蘆還要穿彩帶、坐椅子,是因為這個造型就代表了「道東」二字!
超神奇的。

為何彩帶有左右兩邊呢?
是因為要從裡面、外面看都是道東的字樣。

他是謝阿伯!

TO BE CONTINUED

《編按》因為假洋人說看不懂,所以來張示意圖~
複製 -0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東書院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