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空見慣之後,就覺得這樣開車趴趴走好像沒甚麼大不了的了。
頂多就是前一天要早一點休息、
路上會對自己好一點,買一些比較好的東西吃而已。
像我昨天去了新竹、南投、台中,今天一早還是起來去打羽毛球。

今天的行程原則上是這件事的末部曲,
但跟業務有關的事情似乎不太方便波在網上了,
有興趣的人再私底下問我吧。

所以,我要去湖口跟B公司拿文件,再去南投補件。
一定會有人想說為什麼不用郵寄的就好?
簡單來說,就是急啊,一整個就是急。

我得說,一開始我覺得事情能快最好,畢竟「天下武功,惟快不破」
但我現在會覺得,何飛鵬的「自慢」是有道理的。
快,就容易亂了陣腳、錯了章法。
儘管完成了當下主觀上的必要條件,也不見得是客觀的完整性。

這件事透露太多也不太好,畢竟這是業務上的事情。

言歸正傳。

因為我是中午才到南投,公務員都休息去了,
所以這倒是我第一次在這附近啪啪造。

8..JPG 1..JPG 

這是在中興新村附近跟裡面。

就是小時候讀到的中興新村ㄟ!
這整個場景讓我想到了新店的中央新村。
果然,眷村就是有這樣的FU。

要不是有掃不完的落葉跟掉不完的毛毛蟲,
住在這樣的地方還真的很不賴。

2..JPG

接下來到了國史館台灣文獻館。
感覺上是很厲害的地方齁、而且地圖上也是用旅遊的符號劃記,
所以我就開車過來看看了。

這邊應該主要是分作三棟建物。
6..JPG

正前方的主館,可以參觀。

7..JPG

右方的辦公大樓,應該是不能參觀。

4..JPG

左方的展示館,可以參觀。

不知道是因為非假日還是中午還是...的關係,
我在這邊晃了半小時吧,竟然沒看到其他遊客。

走進主展示館後,裡面也用了很妙的節能減碳方式:
關展示館的燈光,但開了超強的冷氣。

只好幫他們找一個理由:文物是需要吹冷氣以免發霉的吧?

由於我不能待太久、工作人員也在用餐,我就沒多逛了。
但以規模來說,裡面是該要有一堆東西可以參觀的。

3..JPG

還有人記得這隻龍嗎?
牠是2000年的燈會主燈ㄟ。
雖然在戶外,但保存得還滿不錯的。

其他年份的主燈,不知道都流落到何方了?

9..JPG

平常中午是不會吃飯的,
但通常開長途在外面亂跑,就會破戒一下,以養足精神!
今天在路上挑了一間韓式料理,是的,又是韓式料理。
但因為這樣的地方才有冷氣吹啊~

這張照片忘了把白平衡給調成戶外模式了,所以色調超怪。

10..JPG

每次來韓式料理,就是點石鍋飯,從無例外。
聽著炙熱的石鍋把飯烤得噗茲噗茲響,就覺得很好吃。
再來是鍋巴的口感平常也是吃不到的。

台北的石鍋飯好像都沒有小菜,今天跟上次在花蓮的都有,而且小菜好像都大同小異。
差第一道是牛蒡、而花蓮的是醋溜豆腐。

11..JPG

平常也不會吃牛蒡,但這似乎是好東西。
應該來學著怎麼料理,下次可以放在炒飯、炒麵裡面。

12..JPG

海帶,超脆的,不知道要怎麼料理?

13..JPG

泡菜,今天是第一次把泡菜給吃光。
沒辦法,老是說玫倩挑嘴,偶爾也該以身作則一下。

泡菜如果不要這麼酸、這麼辣的話,口感還不錯。
這家的泡菜對我來說算是很適中的。

14..JPG

今天的重頭戲來了,石鍋飯。

石鍋飯還有一個重點是,顏色超漂亮;不是嗎?

15..JPG

通常是要拌起來吃。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完全沒有拌,吃到後來裡面有一坨甜辣醬,嚇到我了。

這家的口味超清淡,果然跟這間餐廳的風格很像。
如果說一般的石鍋飯是七分糖好了,這家應該三分左右吧?
除了泡菜之外,可能只有豬肉絲有稍微的調味過,其他都是鮮美的原味。

16..JPG        
     
最後的蘿蔔湯,應該有用大骨去熬煮。

從建築物的外觀看起來,感覺上應該是有錢人開來殺時間用的。
連網路上也沒有相關的部落格。

洪老爸韓式料理,南投市中正路236號,049-239-3718。

吃完也剛好收到案件完成的簡訊,就回中辦拿文件去。
停好車之後,突然看到之前還是廢棄的房子,現在變成了某候選人的連署處。
17..JPG

仔細想想,選在這邊也真是對了。
對面就是前省政府辦公室,有歷史、地理上的淵源。

而且啊,這條路叫做「虎山路」。
跟宋公現在情形是滿接近的: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18..JPG  

下面這張是數位變焦拍出來的,畫質果然很明顯的不清楚。
這幾個星期都有在做功課,似乎漸漸可以看出來相片的問題出在哪裏。

如果可以的話,我應該會入手這隻單眼相機
水貨的話,目前加18~55、55~300兩隻kit鏡只要22,200。
應該還算是OK的價格。

文件到手後還沒結束喔。
接下來還要往台中市政府移動。

20..JPG  

19..JPG

第一次看到台中市政府的時候,覺得超漂亮的啊。
哪裏像政府機關的辦公室了。

21..JPG 

而且這邊還有一個騎單車環島的雕像,不知道是哪位名人?
該不會是胡市長吧?

底下的台灣,還有很多人的名字在上面,
看起來應該是當初雕刻時就刻上去的。

嘿嘿,好想把自己的名字也弄上去啊~

唉,又忘了把模式調成戶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