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我應該有提到,富哥對燒香拜佛這件事,幾乎有種狂熱般的虔誠。
包括在濱海公路上的不知名廟、墾丁的有求必應廟、旗津的旗後宮,
只要是經過一個行政區,富哥自然要去拜一拜,和菩薩聊個天,求點心安。

至於我就完全不一樣,我算是個無神論者。
不管是碰到命運中的轉折處、大小事件,
鮮少會上廟宇燒香拜佛,也不會去求個平安符來保庇。
我也不是不尊敬神佛之說,
至少,我也不會對著富哥說,「唉唷,那個沒用啦,浪費時間。」
我自己不相信,但不代表別人不能不去追求信仰。
何況,待會我要說的故事,多少讓我對自己的信念生了一絲絲動搖。

回到我們的旅程,這時到了很遠很遠的聖母廟啦。
這座廟宇,對富哥來說簡直就是如魚得水吧?
三殿六層的設計,光是跟每殿的神明說幾句話,就得花上大半時間。
抱歉我忘記了這裡有哪些神明,
畢竟,在他們三個人進去膜拜的同時,
我都在外面照照相啦,觀摩一下這座寺廟的宏偉。





這座廟宇真是超大的,沒有一進是可以完整納入我的鏡頭。
不過,據小昭說,他還去過比這更大的廟,
嘖嘖嘖,宗教的世界,果然不是我可以想像的啊。

今天故事的重點呢,在於第三進的三樓,這兒是供奉月老的。
據說聖母廟的月老十分靈驗,我們在樓梯間,就看到無數善男善女在締結姻緣後,
來到這兒還願,順便留下愛的證據-->一張張的結婚照,附有結婚日期。
對組成一個溫暖的家庭有無限渴望的富哥,自然不會放棄這個難得的好機會。


有點反光,不過應該還是看得出來所謂的「祭拜程序」。
總之呢,這是有「丿步」的,不能隨便亂擲亂問。
在富哥跟神明打關係的當下,我就在旁邊晃來晃去。
這一殿的周圍,擺了近一百年的生辰神祇,
也就是說呢,你只要是在最近這一百年出生的,
都可以找到對應的神明還有祂的小神像。
(對了,小大,我們的神明是誰啊?)
我就東看看、西看看,看到一圈都繞完了,發現富哥還沒講完話。
「婚姻大事嘛,果然是要多講幾句。」我原本是這樣想的,
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他擲筊時,一直被打槍,所以才會搞了這麼久都沒好。
富哥當然是愈擲愈洩氣,我們也沒那麼壞,
這時還要給他落井下石,當然是跟他說慢慢來別急。

後來,弄個六、七次之後,終於成功啦。
滿心歡喜的帶著護身符離開。
過了一陣子,富哥才跟我們說,
「說來好笑,最後一次呢,我是多跟月老說的一句,
『假如我得到好姻緣的話,一定會帶好東西來還願的。』」
嘖嘖,原來神明也這麼勢利啊,我當下想。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富哥是很喜歡跟神明聊天,
但不管有沒有實現,倒從來沒去還願過。
我想,他本來在跟月老聊天時,應該有台北的土地公在月老的耳旁說,
「不要答應這傢伙,他很小氣,從來不還願的。」
我想,這是另類的「靈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