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不講深奧的理論,
因為我也講不出來甚麼大道理。
不過這兩天發現了一件很妙的事情,
要告訴大家而已。

簡單來說,意識就有點像是理智、而潛意識就有點像是習慣。
有時候我們會想賴床,這時就是潛意識打敗了意識;
而某一天你可以聞雞起舞的話,就是意識佔了上風。

因為許小鬼實在太不愛運動了,
所以我們十月底去運動中心買了兩月票,
十次的有氧舞蹈只要850元,相當於一個小時只要85元。

其實我是有一點被逼著去的啦,
因為一般的有氧對我來說衝擊力太小。
但許小鬼倒是非常認真而執著於上課這件事。
連某一天的假日還去上八點五十開始的課,
讓我一度以為老婆真的是「轉性」了的錯覺。

話說,昨天我們早上都已經出門、進了有氧教室後,
這個天才突然發現,竟然沒帶運動短褲,
偏偏身上穿的又是緊身牛仔褲,沒辦法運動。
她只好悻悻然回家,當然,我也回家了,不過是一路笑回家。

當然啊,除了笑之外,
我還特別叮嚀說,該帶的東西下午別忘了,
這次再忘記,就可以證明妳是故意的囉!

殊不知,在出門的前一刻,
已經遲到的生理期竟然突然來到,讓下午「又」不能去運動了。

這時我才發現,許小鬼的內心是有多麼的排斥運動這回事,
既然東西都帶了、沒辦法再用這個理由來搪塞,
居然連操控生理期這檔事都有辦法做到。
真是佩服佩服...

所以,要戰勝潛意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