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搬進來那天是新莊大遶境,
就在大眾旁邊的僑星典華自然呈現巷道是水洩不通的狀態。
那天我還想說:「糗了糗了,該不會連貨車都進不來吧?!」
不過,後來證明我想太多了;時間是有因遊行而有點延宕,但整體是沒問題的。

上上周又是新莊大遶境,所以,以農曆而言,我們搬進來已經一年了!

OK,我不是在幫建商打廣告,但要是之後再有機會買房子,
我想,買僑星的建案應該是可以信任的。

在社區動線規劃、排水來講,算是滿優異的表現。
儘管進出口不大,但人車均可以看到彼此的動線;目前還沒發生過問題。
中庭、機車道的地磚也有效的防滑。
排水處理上,坡度的設計也能讓積水散去。

另外主建物內的固定設施也沒有大礙。
雖然美感不多,實用層面還算是加分的。
去年剛搬進來後,就接受了颱風的洗禮;窗戶的密合度也通過考驗。

在公共設施上比較明顯的問題應該是電梯跟機械車位。
前者在剛開始進住時,出現了兩、三次磁扣無法刷過的狀況。
而機械車位也有聲音過大和叫車有問題的情形。
後來都在廠商的協助下,順利解決且到目前還沒有問題。

主建物裡面則是地磚的色澤不太平均,有幾塊會有不明顯的花紋。
而廚具則是選找錯了廠商;抽屜上的金屬套件已經有生鏽的跡象。

去年十月左右,公設點交給管委會後,也還會就公共設施維持並修繕。

我想,每個老牌子都有他獨到之處才能存活下來。
僑星的特色應該就是「樸實而不華麗」;
你看到了它的外觀不會很驚艷,
你看到了它的公設不會很討喜,
你看到了它的設備不會很心動。

但目前來說,一切都很耐用且令人安心。
希望三年、五年甚至是十年後,這個評價都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僑星典華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