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沒特別說的話,應該很多人不知道鳳林在哪裏吧?
話說這個地方坐自強號要三個半小時以上才會到,
在10:00~16:00間,從花蓮發車的火車只有四班會到鳳林。
以台鐵給人的安定感,我隨時都有沒辦法準時到鳳林地政的可能!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今天要去的地方差不多在這邊,還好離火車站只要十分鐘步程。
不然還要搭客運的話,真不知要到哪時才會到。
很快的辦完了事情之後(其實只花了十分鐘)剩下就是遊山玩水的時間了。

003.JPG 

鳳林站的外觀;沒想到還是會有計程車在排班,
不知道他們這樣排一天,會有多少機會載到客人?

004.JPG 

儘管是個小鄉鎮,但沿途算是BIKE-FRIENDLY。
到處都有鄉鎮地圖以及腳踏車專用道。

005.JPG 

我先到了網路上大家介紹的三立冰淇淋吃吃東西。

007.JPG 

儘管外面風雨交加、也不是假日,但店裡面還是門庭若市。
坐在這邊約莫二十分鐘,一直不斷有客人來來去去。

008.JPG 

儘管有點冷,但我還是點了冰淇淋;
以前的經驗告訴我,如果你來到豆花店,就不要點剉冰、來到粉圓店,就不要點豆花。
人家會用甚麼東西當招牌,不是叫假的。

紅豆冰淇淋,降一杯60元;印證了尹明學姊說的,花蓮的食物普遍不便宜這句話。

老實說,冰淇淋吃起來並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很綿密、口感也很清爽。
倒是紅豆弄得顆粒分明,稍甜的味道讓跟冰淇淋融合在一起,挺不錯的。

我不會列為必吃不可的美食,但如果經過了,倒是一試無妨!

031.JPG 

接下來到了「校長夢工廠」。
為何有這麼現代化的名字呢?

據說鳳林歷來就出了8X位校長,以人口密度來說堪稱全台之冠。
裡面介紹了一些歷任校長的文獻、口述歷史等等。
讓我們感受到以前要受教育是多麼艱困的事情,還有一些當地的歷史等等。

013.JPG 

「五斷」國小;超好笑的,但也讓大家知道以前求學,
除了經濟壓力的現實之外,大自然的威脅也是讓人很窘迫的事情。

014.JPG 

這似乎是用客家話寫的俚語。

逛了逛這邊和待會去的客家文化館才知道,原來這邊的客家人這麼多啊!
我一直以為客家人主要都分布在竹、苗、高一帶而已。
原來鳳林也是個客家村。

002.JPG 

難怪路上我會看到「客人之家」的教會;
當時才剛下火車,還在恍惚,一瞥眼看到「害」人之家時,還嚇了一跳

017.JPG 

在夢工廠的後方,有鳳林一帶唯一的敬字亭。
敬字亭,又稱惜字亭。
古人寫完字後,不用的紙張是不能丟棄的,要投入敬字樓中焚毀,表示對「字」的尊敬。

027.JPG 

客家文化館,一棟「假」古色古香的建築;
為何說是假呢?
因為剛剛的校長夢工廠,是真的舊式建築改建的啊!

009.JPG 

來還原一下夢工廠的實景。

032.JPG 

這附近的鄉鎮應該都沒甚麼大醫院,居民都是靠這種的門診部來就醫。

019.JPG 

為什麼我會特地拍這棟建築呢?
猜猜右下角那排字寫些甚麼?這又是甚麼場所?

020.JPG 

這是間牙醫喔!但漂亮的建築應該沒辦法削減大家對看牙醫的恐懼吧

晚上不免再跟尹明學姊約吃飯。
話說儘管昨天下班前就知道今天要來花蓮,
但我還是今天一早才傳簡訊問學姊晚上有空否。

沒辦法,昨天是情人節啊,這個時間點超尷尬。

033.JPG 

這是我第一次點虱目魚湯,原來虱目魚吃起來是這種味道啊。
之前常點的蒲燒魚飯,應該就是用虱目魚做的,吃起來味道很像。

但這碗魚好像太油膩膩了一點,所以我今天早上很嚴重的拉肚子...

今天再問學姊,甚麼時候要離開花蓮?
果然,她這次就說:「雖然情感上還是不想待在這邊,但理智上卻覺得這邊很好。」
跟上次說:「就算是再拚一次考試也要離開這裡」的雄心壯志完全不同了啊!

我想,三個月後再來,應該就會說,「哀呀,這邊也很好啊~」之類的。
這最後一根稻草,應該就是個在地的男朋友之類的吧

034.JPG 

來現一下今天的戰利品吧~



兩盒麻糬,當然不全是進自己肚子啊,又不是豬。
一盒帶進公司、一盒給玫倩帶到學校(OR新莊家?)。
右上方是梅子,其中兩盒要拿給新店的媽。
右下角是甚麼呢?

036.JPG 

薑薑!剛好學姊前一天去18度C巧克力店,所以又有好康的可以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