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
所以,跑來我這兒逛逛嗎?
這兩天上線瀏覽人數都有三十來人,真是嚇我一跳啊?!

離開億載金城後,差不多該回成大去接小昭、小大。
接到了小昭,代表我們的美食之旅又要開始。


首先呢,這是聞名遐邇的「棺材板」。
沒吃過之前,我都不知道棺材板是啥,只知道是很有名的小吃而已。
但說穿了,似乎也沒那麼神奇,不過就是炸過的土司,裡面再加上海鮮醬料。
這是一道很西式的「傳統小吃」。
一份五十元。


我個人倒是比較喜歡這道料理--赤崁豆腐羹。
雖然說是豆腐羹,但裡面的料卻滿滿都是海鮮,
魷魚、海參、花枝、章魚…還有不知道是什麼魚肉。
另外加上濃厚的醋去調味,真不錯吃!
小碗五十,這是大碗,一百五。


小南米糕。這也是台南的美食之一。
對了,這趟旅行,除了發現章魚燒、大阪燒跟炸彈燒是一家人之外,
油飯、粽子、米糕應該也是近親吧,我想?
它雖然是米糕,但實在分不出來跟油飯有什麼差別。
小昭覺得沒什麼好吃的,我是覺得還可以,算是別有風味吧?
二十五元一碗。


這就糟了,這是家很特殊的店,但我只記得照它的店面,
忘了照它的商品,真是失敗。
不看英文的話,猜一猜這是賣什麼的吧?
答案是,滷味。
這是家時尚的滷味店,裡面就像是高級的麵包店一樣,
只不過拖盤上都是滷味罷了。它是以煙燻滷味為主。
據說,還可以訂烤全雞、烤全鴨,我是覺得不錯吃。
但看它的裝潢也知道,價格當然是稍微貴一點。

如果浪漫只需要地點就可以烘托出來的話,那今晚還滿浪漫的。
因為我們四個大男生,手拿三袋滷味,千里迢迢的跑去了黃金海岸看夜景。
這就要說聲抱歉了,我的相機實在照不出夜景的美麗,
所以這兒就一張相片都沒有…
總之,我們在一群高中生、大學生的狂歡聲中,抓著雞腳、鴨翅和豆乾亂啃。
結束了這用美食和古蹟堆砌出來的一天。


對了,我是不愛吃宵夜的人,
應該說,我是會克制自己不要吃宵夜的人。
但是呢,在台南,要是不吃宵夜的話,實在很難把美食給「吃乾抹淨」。
所以,我們在回頭的路上,買了「椿之味」,
這是台南當地的健康小吃,幾乎都跟薏仁有關連。
但它的薏仁處理得很好,既不硬也沒有苦味。
害怕吃薏仁的,不妨來試試~

ㄟ,這張照片的左下角就是松村滷味的豆乾喔!
其實我們已經撐到吃不下一塊豆乾了,但經過椿之味,硬是要買。

今日花費一覽:
漢堡+豆漿                      40
冬瓜茶珍珠                    20
豆腐冰                             35
棺材板                             50
豆腐羹                            150
小南米糕                         25
紅豆薏仁                         35
孔廟                                25
億載金城                        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