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沒記錯的話,我五點半才起床。
比預定的時間要晚了半小時。
前一晚我沒參加倒扁,也沒有興奮的睡不著,
大概是太開心了,所以睡到不省人事。

今兒個行程是這樣的:
在捷運古亭站那兒碰面,走忠孝東路經南港、汐止、基隆,
沿著濱海公路一路殺向宜蘭,預計住在宜蘭市。

這是古亭站那兒的麥當勞下面。
不遠處才因靜坐活動鬧得如火如荼,而我們也將要開始「火熱」的旅程。


我們的第一個困難出現在新台五路上。
就是從Cosco那兒右轉,那個有點陡又很長的上坡。
雖然上星期Dan有帶我去石碇「觀摩」一下山路長什麼樣子,
但我還是沒辦法適應這種一直往上爬的感覺。

富哥這時迸出一句:我想回家了。
我說:好吧,那我們繼續騎。
要放棄,也得騎到雙腳發軟、無法前進時再考慮嘛…
或許富哥這時已經是降子了吧?

之後,我們在濱海路上的麥當勞稍事休息。
此時我發現了富哥的特技:聊天。
他開始和店員搭訕,也不是那種不懷好意的搭訕,
聊的內容不外是我們待會要去哪兒啦、大概還有多遠啦…
這一路上富哥不斷重複同樣的動作。
就很像是RPG遊戲中,攔到路人就開始執行「情報」一樣。
而我,仍然是一言不發的傻笑、靜默。
這是我第一個要跟富哥學習的地方,變得和藹可親一點。

濱海公路很漂亮,不諱言。
如果能夠坐在沙灘上,靜靜的呆個一、兩個小時應該是不錯的享受。
可惜我們沒有這樣的閒情逸致。
雖然說沒有行程上的壓力,但第一天就沒辦法照著計畫走,似乎不是個好預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