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大雖然在台南已經要邁入第三年了,
但令我驚訝的是,他似乎對這兒沒有很熟。
嗯,果然是很認真在唸書。

昨晚去這去那幾乎都是小昭在指揮。
最驚心動魄的一幕是,當我們要從安平古堡那兒回宿舍時,
兩輛機車被紅綠燈給分開。
而打手機又聯絡不上小昭跟富哥,
當下呢,我突然覺得好像要流落街頭了。
還好,我們騎的不是單車,
給他橫衝直撞一下,還是有驚無險的回到小昭的窩。

今兒個早也沒太順利起床,
自從高雄以後,賴床就有點成為我們的罩門。
很難在七點以前爬起來,大概是前幾天的疲憊一下子湧上來吧?

對了,小昭前一篇留言說得沒錯:「怎麼全是吃的啊?」
接下來也會是這樣,所以啊,已經吃飽撐著的人,就別再看了。
免得邊看邊吐。


1. 冬瓜茶
 一早,吃完早餐後,就開始拿五臟廟來祭拜。
別小看這杯冬瓜茶喔,他可是百年老店,隨時去都是人潮的哩!
前幾天,我跟富哥才在非凡新聞台看到關於它的報導,
沒想到,就這麼幸運的讓我們碰到。
滋味如何?套句報導中,某個顧客講的:
「它的甜味,跟別家不一樣,不會死甜死甜。」(台語)
二十元一杯,在赤崁樓附近,想知道詳情的,請留言問卓小昭。

帶著這杯幸福滿滿的冬瓜茶,
我們走到昨兒個緣鏗一面的孔廟,也就是有名的「全台首學」

這時拍照真不恰當,搞得我們四個都慘白慘白的。
不管啦,反正我們在這兒留下了照片。
裡面當然是大啦,好歹,每年教師節,都要在這兒跳八佾舞。
小昭說,他今年可是有來拔牛毛哩!
什麼早上四點就起床啦,拔毛的時候,還不是那麼好拔,
後來是拔了眼睫毛才順利成功…似乎是個不錯的回憶。

富哥對剛剛的冬瓜茶評價頗高,
後來幾天,我們經過的時候,他都會說,「ㄟ,待會繞過去買個冬瓜茶吧。」
仔細看這張照片,我們幾乎都還沒喝,但富哥手上的已經見底了。


這是孔廟外的「下馬碑」。
據說當時真的是這樣,所有到孔廟的人,
不管你是天皇老爺還是市井小民,總之就是下馬,慢慢地、謙卑地走進去。

不幸的呢,小昭今兒個下午有課。
小大也有點事要回實驗室處理,所以,待會兒就剩我跟富哥要在台南亂闖。

第一站我們去的是附近的延平郡王祠。
喔,對了,台南的古蹟幾乎都要收費的,
大致上是學生二十五元、成人五十元,而設籍台南市的民眾則是免費。
老實說,從外面看延平郡王祠就覺得裡面沒什麼好看的,
所以,只有富哥興致沖沖的跑了進去。
後來證明,這五十元算是捐給政府。

雖然說,古蹟都要收費好像有點摳,
但我覺得在環境美化上面,市政府讓我覺得這點錢花的倒是值得,
不管是花花草草啦、環境整潔啦,都令人神清氣爽的感覺。
古蹟就等於是公園,這是我這幾天在台南的感覺。

再下來,我們去了德化堂、永華宮,
前者似乎是某個政治團體的聚會場所,
後者則是供奉陳永華(就是陳近南啦)。

還有啊,台南另一個貼心的設計是路旁都有古蹟巡禮的告示牌。
因此呢,即使是我們這種外地人,只要靠台小晡晡,
也可以順利的遊山玩水呢!

大概是因為台南很多建設都是明鄭時期留下來的,
我們就老以為五妃廟是鄭氏父子哪位的嬪妃。
到了這兒,才知道我們大錯特錯,除了都是明朝人,可一點關係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