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捷運上看到這句話,心有戚戚焉。
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在這邊抱怨阿斗。
畢竟,抱怨這麼多,我好像也沒有比較開心。
最好的方式,應該是放下一切、無牽無掛。

首先呢,不教而殺謂之虐,應該大家都知道。
秉持著友愛親誠的包容,我們都應該對菜鳥諄諄教誨、動之以理。
但從很多事情發現,這件事情只能就地正法這個方式才能善了。

更何況,我上禮拜都已經很不給他面子的在眾人面前,
(儘管我們的眾人,也不過就四人。)
把他在某個案件上所犯的錯誤,一一數落而出。

但過個假日後,我再看他的文件,也沒好到哪裏去。
放棄吧,如同我放棄我的頭髮一樣。
他都三十出頭的人了,
知識可以增加、經驗可以磨練,
但習慣已經是習慣,如果已經習慣不用大腦想事情,
(實際上是用了大腦更糟糕)
人生就已經是定型了。

另外就是,我不是一個愛打小報告的人;
為了他,不僅小報告要打、連大報告都出現了。
也許他是個有背景的人,動不了;
也許他是個有能力的人,我看不見。
也許有很多也許,但往後都不關我的事情。
我的生活不該像魔獸人生一樣歹戲拖棚,該是時候回歸正軌了。

就降,如同我引用別人的話「如果無法改變環境,就只好改變自己。」
我希望自己能從今天做出改變;
如同他害我今天在宜蘭的烈日下奔走,我還能一笑置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