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是退伍第五年了,才第一次去教召。
身邊同梯的、認識的,除了志願役之外,
都還沒有人去教召過。
說到這兒,我就得講講接到教召令的故事。

話說這四年多一直都很風平浪靜,
儘管新兵日記風靡這麼多人,
我心中也完全沒有想要回去看看的意思。

直到八月底的某一天,玫倩有天下班回來就問我:
「ㄟ,妳有沒有教召過啊?」

我想,大家都知道打老鼠的時候不能說出來,
不然,老鼠就會知道牠成了眾矢之的而躲在洞穴深處。

教召這種東西也是一樣吧,一說出來,原本的好運就會破功。

當時我的內心就是一陣天打雷劈跟莫名其妙,
天打雷劈是,該不會我要接到教召令了吧?
莫名其妙是,我當兵的時候也沒跟妳分手,
我當完兵之後也沒不見這麼久,妳怎麼會問我有沒有教召過呢?

果不其然,隔天下午的掛號信,就是一張鐵錚錚的教召令。

好吧,岔題了,咱們言歸正傳。
不過,這個小插曲我是會記得一輩子的。

繼續來講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好了。

簡單來說,白天的課表就很像是把新訓的課程給濃縮在五天內結束。
像是65k2的分解結合、瞄準要領、故障排除等等,
還有一些CPR教學、野外求生繩結(這似乎是新課程)

對我來說,65k2是極其無聊的課程,
在受訓時都不知道玩過多少遍了。
除了現在有點講不太出來小零件的名字,
要操作細部分解都還是OK的啦。

不過啊,在這邊也可以感受到代溝的差異。
因為有些人是這兩、三年才退伍的,
槍枝早就換成了T91,連65k2都沒摸過。

我就說嘛,正常來說,像我這樣退伍這麼久的人,怎麼會來教召呢?一定有詐。

說到退伍很久,又有故事可以講了。
據說退伍八年後,最多會接到四次教召令。
接到四次或是滿八年,就可以得到免死金牌一紙。

這次有一位副排,他是在退伍七年半之後,第一次接到教召令。
這讓我心裡有一點點莫名的安慰。
當然,這種安慰還是不要太多次才好。

雖然來教召真算是一個大不幸,
因為每天都不用動腦的結果,
讓我上星期在公司真的超遲鈍,每件事情都要想很久。
但運氣還算好的是,天氣還挺幫忙的。
不僅沒下雨,白天也都還算是涼爽的溫度。
不然,我實在不想回到新兵跟受訓的時候,
在夏天時,兩套迷彩服要撐一整個星期才能洗的生活。

湖口的氣候真的超妙。
話說我星期六中午到的時候還熱到爆,
還問了一下那邊的現役軍人說,新竹都是這麼熱嗎?
他的形容是這樣的:
「對啊,不僅是熱,風也很強,常常就像昇龍霸一樣把風沙給捲起來。」
甚麼,你不知道盧山昇龍霸是甚麼?
你應該跟我是不同年代的人吧~

接下來幾天,是沒這麼熱了,但我有體會到甚麼是盧山昇龍霸...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