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湧泉公園應該都還在施工中。
如果要過去的話,除了要注意行進間的安全之外,
早點到,也比較有車位可以停。
畢竟這邊腹地不大,很容易就得停很遠。

今天中午吃的是仁域跟kiki的愛心,超豐盛的。

照片 051.jpg

一開始大家都大快朵頤了起來,所以也忘了拍照。
只好最後在杯盤狼藉的時候留個念。
收得還滿乾淨的嘛,明明就喝了一堆酒,最後只擺出來一罐冰火。

這天天氣並沒有太好,
所以很快的就下起雨來了。
儘管大家也不太怕下雨了啦(尤其是阿瘦跟昀靜)
但我們還是趕快收一收去到今天下榻的地方。

我們今天住的地方是一間假民宿。
為什麼說是「假」民宿呢?
不是說它不好喔,而是它沒有對外營業。
這是靠仁域前個星期來場勘時,
問鄉公所的服務人員而問到的地方。

屋主不住在這邊,只有每個星期會回來整理一下。
所以,我們可以在這邊暫住一宿。
超划算,一個人只要NT400,幾乎是整間平房讓我們用。

照片 096.jpg 照片 097.jpg

最妙的是,這間平房的對面就是一個籃球場,還是有鐵棚的。

照片 098.jpg

所以,儘管後來下起了貓狗雨,
我們還是在裡面伸展了一下筋骨。
也讓仁域找到了不再讓昀靜囂張的方法~

照片 072.jpg

這位大嬸妳是誰啊?
裝扮一下是大叔、一下是大嬸的,應該很累吧?
(謎之音:其實我是打醬油的。)

對了,有人有發現,昨天那篇文章有提到一句話:
「打醬油小女孩、阿瘦、昀靜、小龜...」嗎?

打醬油的由來呢,就來自我們這兩天一直玩的一副桌遊,叫做風聲
遊戲內容就不多做介紹了,請自己點連結。
裡面有一個陣營叫做「打醬油的」,意思就是路人,超妙。

我點了一下WIKI,發現原來這出自前幾年的陳冠希事件,
有記者訪問了一個路人的看法,路人就說:
「這不關我的事,我只是出來買醬油的。」

自此,打醬油的,就變成了「置身事外」的意思了。

不過,前天剛看到的時候,還是覺得莫名的好笑。

風聲真的滿好玩的說,讓我也會很想去看看這部電影

打牌打了一陣,肚子餓了、貓狗雨也停了。
我們跑到十幾公里外的南澳市區去吃晚餐。
這邊有一家店在警察局旁邊,裡面的烏醋麵很有名。

但是,很抱歉,大家這時候都跟餓死鬼差不多,
東西來了就一掃而空。
想看照片的人,只好自己來吃一趟。
就我而言,不錯,滿好吃的,有經過的話,值得試試看!



接下來因為酒足飯飽了,所以我有記得要拍照。
這家冰店雖然在很遙遠的南澳,但好幾次上了新聞。
除了東西好吃之外,有一種冰叫傳道冰,超特別。
有興趣的可以點連結看詳細的介紹。

照片 073.jpg

這就是傳道冰。
據說是以前傳道士到了南澳後,
因為肚子餓但又不好意思請商家開伙,
就請商家在冰上面淋一顆生雞蛋,降就營養跟美味都兼顧到了。

據阿瘦說,滿好吃的,不過因為我對生雞蛋敬謝不敏,所以沒試試看。

照片 077.jpg

我點的是芋頭冰,不只是外觀是紫色的,吃下去也有有濃濃的芋頭味。

照片 075.jpg

仁域點的清冰,就是淡淡的味道,不太符合仁域的風格。

照片 079.jpg

昀靜的烏梅牛奶冰。
他們家的牛奶是煉乳,超妙的。
然後仁域場勘時點的是花生牛奶冰,
上來的東西變成是一顆顆乾花生加煉乳。
一整個就是顛覆我們本來的認知。

烏梅看起來超濃的,應該是很好吃。

    照片 083.jpg 

小龜點的三色冰。

這家冰店讓我想到去年讓我驚豔一夏的永富冰淇淋
如果懶得跑到南澳去吃冰,我想,在西門町的永富也可以滿足對吧餔的渴望的。

到這邊為止,大家有沒有發現仁域的照片並不多?
我想,不出則已、一出驚人。
大家來看看下面的照片。

照片 101.jpg

話說,我們這時候在宜蘭餅觀光工廠歇息,準備要上高速公路。
仁域看著照片中的小朋友跟我說,
「我覺得小朋友真好,可以這樣不顧形象的拍照。」

我就說,「還好吧,這樣拍照很可愛啊。」

所以,我們就又來數隻了。

照片 111.jpg

其實本來是要猜拳的,但心機很重的昀靜說怕我們是連手設計她,所以改成數隻,真是個心機鬼。

照片 100.jpg

害人之心不可以有,這幾天真是感觸良多。
所以仁域要在眾目睽睽中,挑戰他的羞恥心極限。
暫時逃過一劫的昀靜,在旁竊笑著。

  照片 105.jpg

看不出來吧,平時不愛拍照又正經的仁域,
也有得在觀光景點、大庭廣眾之下,比牛角、裝可愛的時候。

照片 108.jpg

降不行喔,這隻牛脾氣還真大,一不小心就比出了中指。

end of the jour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