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還是典型我的風格,
就是行前只單單就住宿地點跟往返天數做確定,拎著包包就出發了。
不過原本我是想只在澎湖待三天,後面幾天再去高雄玩。
還好我們沒這麼衝,現在覺得在菊島待六天是明智的選擇!

我們剛踏上菊島的那一剎那竟然沒拍啊!?
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坐小飛機,還真是有點不太習慣。
雖然不至於暈頭轉向,但那種很不穩定的感覺,仍然心有餘悸。

我們這天是住宅腳嶼,靠近白沙的南邊,
因此跟民宿老闆娘確認一些事情後,
我們想當然爾的就往北邊衝衝衝,
今日的目標是西嶼制霸、蓋到岩之徑的章!

這是宅腳嶼的連結:http://twph.myweb.hinet.net/
假如你們有去澎湖想要住的舒適又方便的話,非常推薦這間民宿。
而且老闆們都非常好,
妳只要跟他們講說要去哪兒玩,他們都有很棒的建議可以提供!

嘿,這張照片算是第一個景點,從白沙要到西嶼的跨海大橋。
現在是在白沙這一端。


在跨過跨海大橋前,別忘了來對面的通樑走走。
這兒可是有大名鼎鼎的通樑古榕喔!
這原本是一顆榕樹而已,
經由不斷的增生,形成目前令人嘆為觀止的模樣。


OK,我們站上西嶼了。
西嶼又稱漁翁島,所以地圖上有關於「漁翁島」的景點,都是要來西嶼找的。
對了,不用去找漁翁島旅客中心了,
現在它已經變成了某度假中心的預定地。
漁翁島的旅遊紀念章現在是躺在小門地質館。


這是西嶼燈塔。
至於你要問我他有什麼特色喔??
嗯,它是在澎湖的燈塔。
老實說,澎湖有很多景點跟本島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所以,請帶著一顆嚐鮮的心來到這邊遊玩。
若是滿心期待要發現什麼很壯觀、很偉大的事物,可能會小小的失望。

基本上沒什麼遊客來到這邊,
我想是因為對旅行團來說有點遠了。(西嶼的最南邊)
而且,進來的路上也有點羊腸小徑般的蜿蜒。


在仔細拉近照片之前,
請先猜猜這樣的建築是哪個等級的學校?
高中?國中?
不,這是間公立的托兒所。
在澎湖到處都有比成功高中還要大的托兒所。
(那個在伸懶腰的、阿伯樣的人竟然是我啊‧‧‧)


這兒是西嶼西台,像是億載金城般的古堡。
但也許是沒有經費、也許是不太有名,
這座由劉銘傳打造的堡壘看起來只比廢墟好一點點而已。
但跟億載金城相較,也許它也保存了原本的樣貌。

另外還有西嶼東台。
不過,在我們費盡千辛萬苦繞過去的路上
(因為這段路是由玫倩騎車,所以千辛萬苦)
東台竟然沒有開放??
虧一路上還有偌大的路標指向這邊。

講到這兒我要小小的抱怨一下。
澎湖的路標啊,基本上都是以地名為準。
譬如說你要去小門地質館的話,
一路上都要仔細注意「小門」的路標,
因為絕對不會有「小門地質館」的標示。
我們第一天就因為這樣而繞了不少冤枉路啊!

本文相簿:http://www.pixnet.net/album/liusan1208/14097151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