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這一天的行程其實應該很虛的,
不知道怎麼搞的,也寫到了第三篇?
該不是這就是所謂的灌水吧??

說時遲那時快,我們一下渡輪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餐廳。
話說回來,也沒什麼好找的,
所謂的「一百元熱炒」幾乎都集中在港口邊,
我們看了順眼就給他走進去。


機會難得,所以我們在這兒幾乎算是大開殺戒,
應該是這一趟行程中,吃得最多的一次。
左上角是炒小捲、下面是鳳梨蝦球,右上角是清蒸不知道什麼魚…(應該是鱸魚吧?)

話說魚來的時候(因為它是用蒸的,所以比較晚)
富哥大概已經吃昏頭了,
很順的,就要把右上角那盤水果拿去擠在鱸魚上。
還好,我還保持著靈台一點清明,
有記得阻止他幻想中的行動。
不然,這三百元的最後要是很奇特的結束,搞不好回憶不會太美好。

喔,為什麼我會說富哥已經吃昏頭了?
因為他吃了四碗飯。

酒足飯飽後,我們就騎著單車在旗津晃了一下,
照例,富哥去找了間寺廟拜拜,祈求他能高中。
這一路上,富哥幾乎是見廟必拜,
尤其是那些寫著「有求必應」之類的廟宇,
虔誠的程度,直逼對天下第一味啊。
對了,寫到Day 9時,再告訴大家一個關於富哥與寺廟的趣事。
(別阻止我啊,富哥,這實在是太好笑了!)

坐渡輪回來後,時間還早(天下第一味還沒開演),
所以富哥陪我去中山大學晃了一下。
「讀中山真不錯」,這是我跟富哥當時的想法,
風景漂亮,鄰近又有熱鬧的夜市。
而且,當我們在校園裡閒晃的時候,剛好有班際賽在舉行,加油聲源源不絕。
「啊,青春真好。」這是我們的共同感想。

接下來,富哥依然回去收視天下第一味,
而我呢,也依然的去找夜市、看夜景。

上一次對高雄的夜景有印象的時候,已經是國二了。
不過當時感覺不太好,除了愛河還是臭臭的之外,
其中一天晚上我還因為嚴重的脫水而去掛急診、吊點滴。

這天,我沿著愛河慢慢騎,
想著要是台北有這樣的河川,真好。
不僅風景宜人,還有街頭藝人駐唱、表演。
更是個聊天、談情說愛、散步的好地點。


富哥今天不知道怎麼了,才十點就稀哩呼嚕的睡著。
而我則是在邊看報紙、看電視,弄到快十二點才睡。
(今天明明不會很累啊。)
這間旅社很妙,三層樓大概有十來間房,
明明是非假日,但大概有八成滿吧?
而且,感覺起來,似乎有些客人是長期住在這兒的。

最末,就用這天晚上我最記得的一件事情做結束吧。

「ㄟ,小昭,我明天會去你那邊喔。」
「喔,好啊。你現在在哪?」
「我在高雄啦,我現在在往六合夜市的路上?」
「六合夜市?那是給觀光客去的喔,消費有點高。」
「是喔,那,高雄還有什麼一般的夜生活?」
「六合夜市。」

嗯,這就是我的好朋友,卓小昭。

今日消費一覽:
客運                    308
租車                    100*
門票(鵝鑾鼻)  40
車票                      10
優酪乳                  55
冬瓜茶                  15
黑糖冰                  35
海鮮                    150*
渡輪(兩趟)      30
果汁                      40
報紙                      10
水                          35
婆婆冰                  45
住宿                    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