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第四天的遊記,就寫些「感謝上天的眷顧」之類的話,好像有點太早。
但今天的經歷,真讓我覺得We're blessed.

昨晚的電視新聞說,八仙洞附近會有陣雨。
我們經過的時候,沒這回事。
從火車站到知本的路上,下大雨、又是崎嶇的山路…
沒關係,我們莫名其妙的在計程車上了。
每當有一個很大的困境躺在前面時,
總有一個很溫和的方式會幫我們解決它。
除了有人在庇佑我們,實在找不到更適合的解釋。

這時我們已經到了台東市區附近。
為什麼說是附近呢?
因為我們已經看不到所謂的「台東市區Central Taidong」的標誌,
但卻只又望著這條沒有盡頭的路興嘆。
沿路問了三個人,都跟我們說,「快到了。」
也許是騎機車快到了吧,我想?


話說回來,我們騎的是「自行車專用道」
看起來不賴吧。
不是在河堤、也不是跟汽機車爭道,
在正常的大馬路旁邊就有專用道,
還有安全島保護我們呢。

因為我們不想也沒種騎南橫公路的關係,
今晚去知本之前,
先得把單車拿去火車站寄,明兒個再坐火車去枋寮拿車。
還好我們要去寄車啊,不然,從台東市到知本這段路,
以我們現在的情況,真不知道我們有沒有辦法騎腳踏車上去。


倒了,距離火車站還有據說四百公尺的地方,
大夥兒紛紛不支倒地。
富哥應該躺過全台灣所有的土地吧,我想。
每到休息的地方,他的姿勢就是「躺」,
雖然不斷的鼓吹我效仿,但我並沒有這種勇氣嘗試。
你們應該可以在相簿中看到富哥各種休息的姿勢。
老實說,還滿有趣的啦。

從台東寄車到枋寮花了125元,
這時候天色已漸漸轉黑,
在車站晃來晃去的這陣子,
也看到一些比完三項的選手把車扛在身上準備上火車。

好。辛。苦。挖。

不過,不管怎樣,能順利的完成三項,都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吧?
而且,如果是我的話,搞不好也會很想趕快回家。
誰知道隔天還有沒有力氣在台東玩?



對了,前一篇才提到我們去休息。
當然不能漏介紹落腳處啊。
(完了,我的文章陷入「亂敘法」的狀態…)

這兒叫做「水往上流」,
照片中那條小溝渠的水可是會順著前方往上流的。
至於是為什麼?
嘿,自己去當地看看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