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惡夢,差不多在過了蕃薯寮這個地方後結束。
說到蕃薯寮,我就再講一次這個之前從導遊Arthur那兒聽來的傳說吧。
我說故事的功力不好,大家就擔待點兒…


蕃薯寮這個地形是降的:
兩座鄰近的山,中間有條小橋作為聯絡道路。
據說在很久很久以前,
部落的成年男子都要用撐竿跳的方式,
將竹蒿撐在谷底,再跳到另一座山頭。
成功的勇士,就可以娶公主為妻。
之後呢,數以萬計的竹蒿開始長出竹林,
而當地居民也種植蕃薯作為主食,
因此當地被稱為「蕃薯寮」。

不知道是漏聽了還是怎樣,
總覺得這個故事沒有邏輯,也不太有趣。
但我還是愛講。嘿…

之前提到,在不斷的上坡途中,
我開始懷疑「凡上坡必有下坡」的真理,
但上天沒有背棄我們。
過了蕃薯寮後不久,我們就開始滑行,
一路滑了至少有五公里,都沒有踩踏板,
頂多是為了減緩衝力而按了幾下煞車。
這樣的情形,大概到了磯崎附近才趨緩,
有興趣的人可以拿地圖看看我們到底滑了多遠!

看這張圖富哥的表情就知道,
雖然累歸累,但還是滑得很爽!


富哥背後的牛是真的喔,並不是雕塑品之類的。
別問我,我們心中有跟你一樣的疑問「為什麼這兒會有牛隻」
暫時是無解的。
哪天看有沒有好心人願意為我們解答吧。

這天我們的計畫很妙,
並沒有一定要趕到哪兒住宿,
但限制是,隔天晚上得到達知本。
也就是說,我們今天跑得愈遠,隔天的負擔就愈小。

四點半的時候,我們到了花蓮濱海線上「唯二」的7-11之一,
這兒是豐濱,本來以為會是很熱鬧的小鎮。
但左看右看,似乎也沒有很起眼的民宿,
在時間的壓力下,我們毫不停留地前往長虹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san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